东营港经济开发区全力支持 山东首个平价海上风电项目建设实施

  3月27日,记者从东营港经济开发区获悉,由山东能源集团开发的渤中海上风电A场址工程项目顺利取得核准,这是山东省首个平价海上风电项目,也是全国海上风电进入平价时代后第一个取得核准的项目,标志着海上风电正式步入平价开发时代。

  据介绍,渤中海上风电A场址工程项目位于东营港经济开发区北部海域,总装机容量500MW,配套建设一座220KV海上升压站和一座陆上集控中心,总投资约67亿元。从启动前期工作到取得核准,仅历时99天,创下国内海上风电取得核准最快纪录,标志着东营港工业园区在推进清洁能源领域取得了突破性进展,率先开启了海上风电发展的新篇章。

  该项目的顺利实施,不但可以为东营港经济开发区提供清洁能源,同时可解决园区能耗双控指标替代问题,促进开发区的绿色低碳发展。东营港经济开发区有关负责人表示,开发区下一步将以创建国家级“碳达峰”“碳中和”示范园区为契机,全力推动山东能源渤中海上风电A场址工程项目建设,全力保障项目手续顺利实施,为东营绿电经济建设作出贡献。

(记者 陈同磊 通讯员 陈仕钊)

责任编辑:刘洁宁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东营日报社所有,东营网拥有东营日报社所属《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电子信息网络发布、出售与转载权利。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东营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东营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及时联系我们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