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动态|东城街道:成立行动党支部 筑牢疫情防控坚实防线

  连日来,为把疫情“防控网”织得更密、“防护墙”筑得更牢,东营经济技术开发区东城街道第一时间成立了4个行动党支部,各个行动党支部党员在党旗下重温入党誓词,坚定了不惧危险、严防死守的信念和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决心。

  为做好辖区人员核酸检测工作,提高样本采集效率,缓解医疗机构检测压力,东城街道用一天时间搭建完成清风湖核酸采样点,并于3月11日启用。面对紧急且繁重的任务,东城街道核酸检测采样点行动党支部靠前指挥,开展物资准备、“岗前”培训等工作,全力以赴为核酸检测采样工作开好头、蓄好力。采样工作开始后,13名党员切实把核酸采样工作作为锤炼党性修养的实践战场,带头做好采样、消杀等各项工作,带领全体工作人员为大家筑起疫情防控的安全屏障。目前,采样点单日可完成2000余人的核酸样本采集工作。

  社区是疫情防控的一线,也是外防输入、内防扩散最有效的防线。东城街道各社区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充分调动和利用社区力量,形成了有力而广泛的群防群控战线。东城街道海河社区“抗疫先锋”行动党支部的20名党员每天都马不停蹄地穿梭在小区,协助社区登记居民信息,开展秩序维护、宣传疫情防控知识,同时也担负起了重点管理人群的生活物资供应等工作,构筑起疫情防控的人民防线。

  在当前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广大社会组织在防疫知识宣传、防疫物资捐赠、心理咨询开展、协助社区治理等方面成为一支重要力量。东营市社会组织党群服务中心行动党支部整合聚力、链接资源,联动多方力量,组织动员中心入驻社会组织积极履行社会责任,发挥各自服务优势和专业特长,全力参与疫情防控。同时,迅速发布“志愿者招募令”,通过线上报名的方式,招募志愿者,以最大程度、最高效率补充东城防疫力量。目前已动员东营市长跑运动协会、东营市梦启航公益志愿服务中心、北京市恩派非营利组织发展中心等多家社会组织参与疫情防控工作。

  东城街道人员构成复杂、流动人口多、管理难度大。东城街道社会治理网格化服务管理中心行动党支部10名党员当先锋、冲在前,带领全体工作人员全面做好线索摸排、防疫宣传、人员管控等任务,将疫情防控中的人员信息、防控数据、难点问题等统一收集、管理、应用,形成疫情防控管理“大数据”,实现基层网格、村(社区)、街道、职能部门之间无缝对接,进一步形成疫情防控推进合力,构筑了全面动员、顺畅高效的防控工作格局。

  行动党支部的成立,更加坚定了大家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信心和决心。海河社区“抗疫先锋”行动党支部书记李席席说:“看到这面旗帜,就看到了胜利的希望。”她表示,将以身作则,充分发挥“排头兵”“主心骨”作用,带领大家冲在防控工作的第一线,全力筑牢疫情防控坚实防线。

(记者 刘健阳 通讯员 朱校呈)

责任编辑:邓玉莉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东营日报社所有,东营网拥有东营日报社所属《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电子信息网络发布、出售与转载权利。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东营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东营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及时联系我们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