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新春走基层·幸福追梦人】老旧小区换新颜 升级改造暖人心

  “小区新安装了防盗门,安全系数提高了,我们居民心里更踏实了。”家住东营区文汇街道嵩山社区经协小区的常希华感受到了新年新气象。

  据了解,经协小区建于20多年前,属于老旧小区,铁制单元门破损严重,时常推不开关不上,单元门防盗功能形同虚设。嵩山社区工作人员了解后,第一时间走访调查,实地了解居民诉求,及时对小区的六户防盗门进行了更换。“小区不仅安上了防盗门,楼间地面也重新铺设了,路面更平坦了,老人和孩子出行更安全了。”经协小区居民牛国辉说。

/

  社区工作人员与居民面对面交流,了解居民生活所需。

  只有着力解决老旧小区的难点痛点,才能让居民的生活更加舒适。嵩山社区老旧小区改造,立足群众需求,通过问卷调查、实地走访等方式广泛了解民意,加强老旧小区改造的针对性。除了对小区路面、路灯、健身器材等公共部位进行维保,还在改造过程中同步推进“红色物业”“红马扎”议事协商机制等新型管理模式,更好地服务群众。

  “每个月五号,我们把议事的办公桌搬到居民家门口,拿着小马扎,和居民坐成一圈,在聊天中了解大家的烦心事、揪心事。”嵩山社区红色物业负责人介绍,嵩山社区创新运用“红马扎”议事协商机制,采用“小区党支部+业主委员会+物业服务企业+支部党员+小区居民+网格工作人员”六方议事模式,凝聚社区各方力量加入议事队伍,下沉社区网格听取居民心声。

  嵩山社区老旧小区改造是文汇街道老旧小区改造中心工作的缩影。居住环境得到改善,设施更加齐全、生活更为便捷……随着老旧小区改造逐步推进,越来越多的文汇居民感受到了“幸福来敲门”的喜悦。

/

  崭新的路灯、宽阔的道路、整洁的环境……老旧小区改造,开启居民美好生活“新”起点,不仅提升了广大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同时,也让城市整体环境水平提档升级。老旧小区高质量改造工程,真正做到了惠民利民,让民生愿景成为幸福实景。

(记者 刘明静 通讯员 王宇晶)

责任编辑:周明明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东营日报社所有,东营网拥有东营日报社所属《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电子信息网络发布、出售与转载权利。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东营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东营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及时联系我们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