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常委会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张江汀到会指导 李宽端代表市委常委会作对照检查

  根据中央统一部署和省委工作安排,1月14日,市委常委会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张江汀,省委党史学习教育第三巡回指导组组长王晓敏到会指导,市委书记李宽端主持会议并代表市委常委会作对照检查。

  市委常委会和常委同志对开好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会前深化理论学习,广泛征求意见建议,深入开展谈心谈话,深刻剖析存在问题,认真撰写对照检查材料,为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作了充分的思想准备和工作准备。

  会上,通报了市委常委会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和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情况。李宽端代表市委常委班子作对照检查,深入查摆问题,深刻剖析根源,提出下步整改措施和努力方向。随后,李宽端带头,市委常委依次作对照检查和检视剖析,其他常委同志逐一提出批评意见。大家运用批评和自我批评武器,坦诚相见、直言不讳,自我批评直奔主题、开门见山,联系实际紧密,相互批评开诚布公、直截了当,真点问题、点真问题,达到了统一思想、凝聚力量、增进团结的目的。

  张江汀对专题民主生活会作了点评,认为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准备工作扎实认真,紧扣主题精准聚焦,检视剖析深入,整改措施有力,开得严肃认真、质量较高,达到了预期目的。张江汀强调,要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锤炼对党绝对忠诚的政治品格,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决策部署,坚定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要坚持不懈强化理论武装,以端正的态度求学,科学的方法促学,务实的精神活学,切实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要锚定“走在前列、全面开创”“三个走在前”总遵循、总定位、总航标,敢于攻坚克难,积极创先争优,践行人民至上,为推动山东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要加强领导班子自身建设,深化拓展专题民主生活会成效,大力践行“严真细实快”工作作风,进一步提升干事本领和领导水平。

  李宽端表示,市委常委会和常委同志要带头强化理论武装,忠诚捍卫“两个确立”,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扎实推动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东重要指示要求落地落实,以实际行动坚定践行“两个维护”。要带头抓好问题整改,扎实做好专题民主生活会“后半篇文章”,以整改的实际成效推动工作再上新水平。要认真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带头办好民生实事,切实增进民生福祉。要从严管党治党,弘扬优良作风,树立良好形象,营造风清气正政治生态。

(记者:文/张利波 图/于中平)

责任编辑:邓玉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