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应届大学毕业生 就选东营!就业大门向你打开

/

本期栏目主持人 徐燕

  张同学:我是东营人,在外地的一所985大学就读,马上就要大四毕业实习了,想问一下咱们东营对我们应届毕业大学生有啥好的政策。

  栏目主持人:东营是一座发展迅速又风景秀丽的城市,兼具项目落地和人才发展所必需的硬环境和软环境,通过“双百引才”、“就选东营”大学生专项引进、“东营学子家乡行”人才招聘等一系列政策措施,为各类英才提供广阔的发展舞台和优良的发展环境。记者从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获悉,今年以来,我市广泛开辟多种人才招聘渠道,为企业和求职者提供常态化“不见面、不间断”公共就业服务,已开展各类招聘活动85场,累计为4326家企业发布岗位信息6.6万个次,服务企业用工3.1万人次。

/

  开展大学生就业服务 全链条“包办”计划

  为深入推进实施“双招双引”重点工作,吸引更多大学生人才优先选择到东营就业,“就选东营”大学生专项引进计划以企业最方便、学生最省心为目标,开展大学生就业服务全链条“包办”计划。将学生按就业前、就业后分段打包,分别由不同专员接力提供服务。就业前,以学生专员和学校专员为主,提供包括东营情况介绍、引才政策推介、岗位精准推送、求职创业补贴等政策和服务。就业后,以企业服务专员为主,提供包括就业“三合一”登记、档案转递、大学生人才补贴、社保补贴、研究生住房补贴及生活补助等政策和服务。同时,鼓励我市企业通过双向选择,与在校东营学子提前签订就业协议,按协议给予生活费补助。支持在校生在不影响学业的前提下,提前与我市企业签订劳动合同、缴纳社会保险。

  据了解,我市还在优质企事业单位中遴选实习见习基地,集中征集岗位需求,每年吸引2000名以上大学生参与实习实训或见习,按照相关规定给予补助。张同学可以从我市人社部门了解相关的实习要求和信息。

  补贴发放到位 免申即办

  我市“人才服务在线”系统通过实现就业、社保、教育部学信网、住建、自然资源等数据融合,兼容多渠道登录使用。人才登录系统仅需提供姓名、身份证号和手机号信息,系统自动精准比对信息,认证后系统自动核验补贴项目及金额,实现人才补贴发放工作的“免申即办”。符合条件的大学生,可登录东营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网站(http://dylss.dongying.gov.cn/)东营市“人才服务在线”模块(后续将兼容微信公众号、东营智慧人社APP等多渠道接入方式)进行登记。

  按照我市《关于实施“才聚东营”行动打造新时代区域性人才集聚高地的若干措施》,对企业、个体工商户、新型农业经营主体新聘用或自主创业的全日制大学毕业生,符合条件的,博士研究生5年内给予每人每月4000元人才补贴,硕士研究生和本科毕业生3年内分别给予每人每月2000元、1000元人才补贴,其中,属于“双一流”高校毕业生的,生活补贴标准提高50%。补贴每半年集中发放至登记大学生社会保障卡金融账户。

  我市突出过年前后、毕业季等时间节点,常态化举办“春风行动”“东营学子家乡行”“名校名企直通车”“驻东营高校在线招聘”等系列招聘活动。据了解,今年4月22日,我市首场校园专场招聘会在东营科技职业学院成功举办,共有65家企业提供就业岗位5407个,达成就业意向634人次。7月17日,成功举办第八届“东营学子家乡行”大型人才招聘会,共有533家用人单位参加,提供1.5万个岗位,达成就业意向8500余人。我市还先后组织优质企业赴山大、北大、清华等高校举办“就选东营——名校人才直通车”专场招聘活动。

  张同学可及时关注我市人社部门在“双一流”高校开展的人才引进活动和发布的招聘信息。

/
责任编辑:邓玉莉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东营日报社所有,东营网拥有东营日报社所属《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电子信息网络发布、出售与转载权利。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东营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东营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及时联系我们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