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345热点聚焦】供暖前这些事项要注意

/

  供暖前这些事项要注意

  随着气温持续走低,“供暖季”即将来临。目前,各供暖单位暖气打压试水工作陆续开始,以检验供暖设施的稳定性。供暖前,居民应注意哪些事项?记者采访了市住房和城乡建设管理局有关工作人员。

  工作人员介绍说,每年10月中旬到11月上旬,供热单位都会给暖气管线打压试水,以检查整个供暖管线情况。同时,用户也可对自家室内暖气片、管道、阀门全面检查,发现跑、冒、滴、漏情况及时进行维修处理。如果家里的暖气设施已经使用10年以上或是装修时改过暖气,都需要格外注意。

  工作人员提醒市民,要留意小区试水通知,记好具体日期,家中留人。如果恰好无人在家,可在出门前将供暖管线入户的(分水器)进水、回水阀门关掉,下班后再打开,不影响试水。一些居民的房屋长期闲置,一定要抽出时间回家检查供暖设施,或者给物业公司和邻居留下有效的联系方式。地热用户需要注意家中的天花板是否有漏水的痕迹,需要更换暖气设备的居民应尽量在试水前完成施工。

  工作人员介绍说,试水期间,居民可对家里的供暖设施进行自检,可用手摸暖气的阀门和管线的接口处,如感觉潮湿甚至流水就说明有漏水现象。即使有轻微的漏水也需要及时向供热单位报修,否则一旦进入供热期,暖气压力增加后,容易造成暖气爆裂,发生损物伤人情况。

  工作人员建议,供暖前应对供暖设备周围、表面、缝隙进行清理,最好做一次家居大扫除,因灰尘会随着加热浮在空中,不利于身体健康。供暖后,随着室内温度上升,一些灰尘、细菌等过敏原容易随着温度的升高飘浮在空气中,会引起咳嗽、哮喘等呼吸道疾病。供暖前可以养些绿植放在屋里,既能调节室内空气湿度,还可以吸附空气中的有害气体。

/

  市民来电:请问上年度东营市社会平均工资是多少?可以在哪里查询?

  市统计局回复:根据统计,2020年度东营市城镇非私营单位从业人员平均工资103782元,城镇非私营单位在岗职工平均工资107271元,已在东营市统计局官网(http://dystjj.dongying.gov.cn/)公开。根据目前统计报表制度,工资统计口径为城镇非私营单位,以年度进行统计。

  市民来电:请问东港高速海港口南移项目大概什么时候能通车?

  东营港经济开发区管委会:东营港收费站迁建项目正在办理土地手续,在土地手续未办理完成前不具备开工条件。目前该项目处于待建状态,具体新收费站通车时间视土地手续办理、建设进展等情况而定,暂不能确定准确时间。

/

  为什么要接种流感疫苗?

  每年接种流感疫苗是预防流感最有效的手段,可显著降低接种者罹患流感和发生严重并发症的风险。流感病毒易发生变异,为匹配不断变异的流感病毒,世卫组织在多数季节推荐的流感疫苗组份会更新一个或多个毒株,疫苗毒株与前一个流行季完全相同的情况也存在。为保证接种人群得到最大程度保护,即使流感疫苗组份与前一个流行季完全相同,考虑到多数接种者的免疫力会随时间推移逐渐减弱,流感疫苗还是需要每年接种。

来电类别统计

/

问题分类统计

/

  2021年10月22日至2021年10月28日,东营市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数据统计。

(本栏目稿件由东营日报记者整理)

责任编辑:刘冉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东营日报社所有,东营网拥有东营日报社所属《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电子信息网络发布、出售与转载权利。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东营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东营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及时联系我们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