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城街道:多维度严守疫情防控关

  “您好,请您出示健康码。”“请问您是接种第二针还是第三针?”在东营经济技术开发区东城街道东凯社区疫苗接种点,这样温和而贴心的询问此起彼伏。

  自疫苗接种工作开展以来,东城街道志愿者们便早早地加入到这项紧急又繁重的任务之中。目前,第三针新冠加强针已经“开打”,前来咨询、接种第三针的市民不断增加。东城街道的志愿者们身着统一的红马甲,全力保障疫苗接种服务,负责维护秩序、引导、解答等工作,有效缓解了医务人员压力,提升了疫苗接种效率。“我今天接种第三针了,多亏了志愿者们一步步引导我进行信息登记和留观。”居民陈先生感激地说道。志愿红马甲服务接种现场,成为防疫工作中一道提心气、稳人心的风景线。

  疫苗接种是东城街道严守疫情防控关的一个缩影。针对当前疫情发展态势,东城街道升级疫情防控措施,不折不扣地把疫情防控工作抓细、抓实、抓到位,为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贡献力量。

  社区是“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第一道防线。连日来,东城街道各社区加强社区卡口管控、加大社区消杀力度。各个社区的工作人员通过开展“敲门行动”、电话确认、微信群、楼门张贴通知等形式,开展“地毯式”摸排,在网格内细化落实返回东营市民登记排查工作,提醒重点人群第一时间向社区报告,配合社区开展各项防控措施,号召广大居民,主动履行好自身防疫责任和义务。同时各社区联合物业公司开展卫生整治行动,及时清理垃圾,定期对居民小区公共区域、垃圾桶等重点场所进行卫生消毒。

  为了营造良好的疫情防控氛围,东城街道充分利用微信公众号、微信群等新媒体加强正面宣传引导,及时将上级和街道的疫情防控工作会议精神、防控措施、防控咨询传达到群众中间,动员广大党员干部职工积极转发至朋友圈、工作群、亲属群,层层传递防疫知识,提升全民防控意识,传递正能量,成为群众了解疫情防控的“千里眼”“顺风耳”。社区工作人员和网格员利用横幅标语、海报、电子屏等向居民宣传疫情防控知识,提醒居民养成良好卫生习惯、落实佩戴口罩等防护措施,进一步劝导居民“红事缓办、白事简办”,引导居民群众切实增强防范意识,认真做好个人防护,避免人员聚集,积极配合社区做好防控防疫工作。

(记者 张振)

责任编辑:刘冉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东营日报社所有,东营网拥有东营日报社所属《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电子信息网络发布、出售与转载权利。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东营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东营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及时联系我们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