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汛动态|兴隆街道 火速驰援 全力守护黄河安澜

  受上游持续来水影响,黄河秋汛滚滚而来,垦利段黄河水位不断上涨,接近警戒水位。10月8日晚,兴隆街道党工委闻“汛”而动,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迅速成立应急抢险队伍,火速驰援垦利街道前左滩区黄河花海段黄河防汛工作,将党组织凝聚力转化为应急防汛战斗力,筑起了黄河岸边防汛的战斗堡垒,保障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

  10月8日22点43分,大部分人休息了,可是兴隆街道的工作群里消息还在不断地弹跳着。“我报名。”“我也去。”“加上我。”“算我一个。”街道的工作人员、辖区村民都在争先恐后地报名参加防汛队伍,争着抢着到一线去参与防汛工作。不到半小时,兴隆街道党工委就募集了包括科级干部、优秀党员、村“两委”及村民在内的80余名突击队员,他们连夜调集行动板房、雨衣、雨鞋、铁锹等物资,并组成31个巡逻小组,每小时巡逻一次,24小时不间断巡查大堤,全力守护黄河安澜。

  兴隆街道黄店村党员高金辉在接到通知后第一时间报名参加应急抢险队。他说:“我一直关注着黄河汛情,我想为防汛工作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兴隆街道党工委组织委员宋志强说:“目前,整个区域形势比较稳定。下一步,兴隆街道党工委将继续强化防汛意识、责任意识,坚持从讲政治的高度,注重发挥好党组织和党员的先锋模范引领作用,尽全力做好防汛工作,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记者 赵鹏飞)

责任编辑:刘冉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东营日报社所有,东营网拥有东营日报社所属《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电子信息网络发布、出售与转载权利。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东营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东营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及时联系我们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