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线典型|吃上一口“暖心饭”干活更有劲了

  “白菜豆腐汤、萝卜大虾汤、肉丸子、热包子、馒头、米饭管饱啊,大家排队领取!”10月8日11点40分,在东营区龙居镇老于滩防汛指挥部,防汛队员们吃上了东营区龙居镇各村妇联主席和巾帼志愿者分发的“暖心饭”。

  坐在堤坝上,拿着“暖心包子”,喝着冒热气的白菜豆腐汤,防汛队员王洋洋开心地说:“在这湿冷的工作环境中,能吃到姊妹们亲手做的热乎饭,心里暖烘烘的,干活更有劲了!我们全体人员一定全力排除险情,守护家园,保黄河安澜。”

  “看到你们每天守滩堤特别辛苦,经常忙完饭都凉了,我们来为防汛一线的亲人们送上自己包的大包子,想说不论多么难我们都是你们身后的‘服务兵’,你们辛苦了!”龙居镇王家村妇联主席代表巾帼志愿者们表示。据悉,龙居镇防汛“暖心饭”派送活动将持续一周,各村妇联主席、巾帼志愿者将继续为防汛抢险工作提供暖心保障。

  “为助力防汛抢险工作,东营市妇联发出倡议,动员各级妇联组织、广大妇联干部和巾帼志愿者,迅速行动,带领广大妇女积极主动投身巡防巡查、隐患排查、群众安置、后勤保障等防汛抢险工作,为打赢防汛抢险这场硬仗积极贡献巾帼力量。”市妇联党组书记、主席侯丽霞说道。

  10月6日,1000多个刚出锅的包子和4个装满丸子汤的保温桶,送往龙居镇黄河滩区,很快就分发到300余名防汛队员手中。10月8日,垦利区妇联、垦利区女企业协会为黄河口镇、垦利街道、胜坨镇、董集镇等4个沿黄镇街的防洪一线送去水果、食用油等物资。10月8日,市妇联、东营市爱益家公益服务中心为利津县北宋镇防汛抢险一线捐赠编织袋5000个、矿泉水60包……

  “妇女也顶半边天”。目前,黄河沿岸900余名村妇联执委主动参与护堤巡防、沟渠清理、转移安置准备等工作,各级巾帼志愿者队伍组织防汛抢险后勤保障志愿服务400余人次,爱心女企业家捐赠编织袋、食品等物资5100余件。各级妇联组织、广大妇联干部和巾帼志愿者将继续组织开展“暖心”巾帼志愿服务,为筑牢防汛安全屏障贡献巾帼力量。

  (记者 王敏)

责任编辑:刘冉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东营日报社所有,东营网拥有东营日报社所属《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电子信息网络发布、出售与转载权利。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东营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东营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及时联系我们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