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必昌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 研究中央环保督察整改、乡村振兴等工作

9月18日,市委副书记、市长陈必昌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研究中央环保督察整改、国家海洋督察保障、商贸流通领域安全生产、乡村振兴等工作。

会议听取了第二轮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工作有关情况汇报。要求各级各部门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坚决扛起问题整改主体责任,继续做好配合保障工作,不折不扣完成各项任务。要聚焦下沉督察抓整改,针对督察组指出的问题,迅速调查、依法处理,尽快整改到位。要聚焦交办信访件抓整改,建立台账,明确要求,认真核实整改,确保件件有着落。要聚焦重点领域抓整改,深入研究源头治理措施,健全完善长效机制,坚决防止问题重复发生。要改进方式方法抓整改,认真学习借鉴中央环保督察组的好经验好做法,弘扬务实工作作风,推行科学工作方法,高标准高质量做好生态环境保护各项工作。

会议听取了2021年国家海洋督察工作动员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及我市贯彻落实意见。指出,做好国家海洋督察保障工作,是对各级各部门做到“两个维护”、牢记“国之大者”的现实检验,要提高政治站位,以高度负责的精神和有力有效的措施,全力抓好问题排查整改和反馈意见整改落实,扎实做好协调保障工作,不断提升我市海洋综合管理水平。

会议听取了商贸流通领域安全生产工作情况汇报。强调要强化底线思维,压紧压实责任,敢于较真碰硬,牢牢守住安全生产底线。要着力提升安全生产监管能力,充实配强工作力量,加强业务知识培训,提高执法监管人员业务素质。要落实企业主体责任,严格抓好隐患排查整改,做到安全责任、安全管理、安全投入、安全培训、应急救援“五到位”。要加强联合执法监管,优化部门协同配合机制,全力抓好燃气等突出问题排查整治。

会议听取了全市乡村振兴三年行动计划进展情况汇报。强调要加快重点项目建设,倒排工期、抢抓进度,确保按期完成投资计划。要全力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认真研究制定五年行动方案,加快实施农村生活污水治理等重点工程。要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持续落实帮扶救助政策,确保共同富裕路上“一个不掉队”。要抓好产业富农惠农,依托特色优势产业,创新产品销售模式,带动更多农民增收致富。

会议还研究了烟花爆竹燃放管理等其他事项。

副市长王晓军、李俊峰、刘美华、韩利学、戚思宇、舒华文、王秀凤等市政府常务会议组成人员参加会议,省黄三角农高区管委会副主任毕建明,各县区、市属开发区,市政府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记者 李怀苹)

责任编辑:武方圆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东营日报社所有,东营网拥有东营日报社所属《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电子信息网络发布、出售与转载权利。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东营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东营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及时联系我们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