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必昌带队赴上海开展“双招双引” 一批重点项目成功签约

  9月15日,市委副书记、市长陈必昌带队赴上海开展“双招双引”,拜访中国商飞公司、远景科技集团,出席东营经济技术开发区“双招双引”(上海)推介会并见证项目签约。东营经济技术开发区和市直有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参加活动。

  在中国商飞公司,陈必昌实地参观了上海飞机设计研究院文化长廊、航电实验室和飞机模拟舱,与公司董事长贺东风座谈交流。陈必昌表示,看到中国商飞公司热火朝天的科研与生产场景很受触动,希望双方在过去良好合作的基础上,进一步在加快试飞基地建设、打造中转枢纽机场、发展航空产业等领域深化合作,为服务国家大飞机战略作出更大贡献。贺东风对东营市为国产大飞机试飞所做的工作表示感谢,表示中国商飞将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加快推进前期确定的重点合作项目,认真研究论证中转枢纽机场建设、航空产业发展等方面的结合点和突破口,进一步扩大提升双方战略合作成果。

  在远景科技集团,陈必昌与集团董事长张雷深入交流,详细了解公司作为全球领先的能源系统科技企业战略布局与业务开展情况,推介东营落实国家“双碳”战略、发展绿色能源的特色优势和发展潜力,希望远景科技集团到东营实地考察调研,为东营可再生能源发展提供指导,推动双方深入合作。张雷对我市发展绿色能源产业、推进节能减碳等提出了建议,并期待到东营深入了解相关情况,推动合作事项加快实施。

  在东营经济技术开发区“双招双引”(上海)推介会暨项目集中签约仪式上,陈必昌出席活动并致辞。陈必昌表示,东营是黄河三角洲中心城市、黄河入海口城市,也是环渤海地区重要节点城市和京津冀协同发展城市,产业特色鲜明,民营经济活跃,创新活力迸发,是一座生态之城、开放之城、希望之城。新时代的东营,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重大国家战略全面实施,高质量发展蓄力启航,为各路资本选择东营、布局东营带来了重大机遇。东营市将坚持企业为尊,为外来企业发展提供全方位服务,推动签约项目尽快开工、投产见效,与广大投资者共享发展机遇、共创美好未来。

  据了解,在本次推介会上共有15个项目集中签约,计划总投资79亿元,主要涉及新一代信息技术、新材料、高端装备制造、航空航天、生物医药等领域。

(记者:文/刘冬辉 图/通讯员 李永杰)

责任编辑:邓玉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