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

/

  8月17日,市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听取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党组,市纪委监委,市法院、市检察院党组,市委教育工委、市委市直机关工委、市国资委党委关于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情况汇报;听取市委常委同志关于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落实“一岗双责”情况汇报,研究下一步工作。

/

  市委书记李宽端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今年以来,在市委常委会的领导下,市委常委同志和各党委(党组)以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和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为动力,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全面从严治党为统领,全心全力、依法依规履行职责,推动全面从严治党、落实重大国家战略、新旧动能转换、改革开放、社会稳定、民生保障等各领域工作取得了新进展新成效。同时也要看到,对照新形势新任务的要求,对照党委(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规定,在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方面还存在一些差距和不足,必须高度重视,采取有效措施,切实加以解决。

/

  会议强调,不管是完成今年各项目标任务,还是落实重大国家战略,推动新时代东营高质量发展和高水平现代化强市建设,关键在党、关键在人,关键在打造一支德才兼备的高素质干部队伍。市委六届十次全会审议通过了《关于建设德才兼备的高素质干部队伍的意见》,各党组、各工委(党委)、各位领导同志要带头抓好贯彻落实,以政治建设为统领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突出抓好干部队伍建设,为推动东营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证。要不断提高政治能力,始终把党的政治建设作为党的根本性建设,带头做、从严抓,引导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切实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压紧压实管党治党主体责任,坚持把抓党建作为最大的政绩,持续强化责任体系建设这个基础性工作,推动各级党组织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要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特别注重自身学习,特别注重学悟结合,特别注重学史力行,特别注重群众教育,特别注重宣传引导,把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作为核心内容,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向纵深开展。要扎实做好换届工作,准确把握换届总体要求和重点任务,突出用人导向,突出整体功能,突出关键少数,坚持发扬民主,坚持依纪依法按章办事,确保换届工作健康平稳进行。要以党建引领推进工作落实,聚焦省委“走在前列,全面开创”目标定位,聚焦黄河三角洲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聚焦生态优先、创新优先、基础设施优先,聚焦“四项重点工作”“九个三年行动计划”“九大改革攻坚”,推动党建工作与业务、项目、高质量发展有机融合,形成改革创新、攻坚克难的强大合力。要持之以恒改进作风、净化政治生态,持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坚持“实在、实干、实绩”用人导向,坚持不懈正风肃纪反腐,以永远在路上的坚定执着持续巩固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记者:文/葛铸聪 图/于中平)

责任编辑:李梦瑶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东营日报社所有,东营网拥有东营日报社所属《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电子信息网络发布、出售与转载权利。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东营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东营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及时联系我们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