暂停一切教学活动!东营市教育局发布关于做好防汛防台风工作的紧急通知!

各县区教育局,开发区分局,胜利教育管理服务中心,局属各学校,局机关各科室、单位:

  今年第6号台风“烟花”预计29日从鲁东南进入我省。受其影响,28日至30日,我省大部地区有暴雨、局部大暴雨或特大暴雨,阵风达11级。各单位要在当地党委、政府的统一领导下,结合教育实际,迅速进入防御台风“烟花”的临战状态,全力做好防汛防台风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全面压实工作责任。各级教育部门、各学校要充分认识做好防汛防台风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切实把师生员工生命财产安全放在首位,做好最充分准备,切实把防汛防台风工作抓实抓细。要严格落实防汛责任制,进一步完善防汛防台风指挥组织体系,落实防汛防台风人员及各种物资准备工作。对责任不落实、工作不到位、隐患排查整治不彻底的,要严肃追责问责。

  二、强化重点场所安全防范。各级教育部门、各学校要立即对校舍、校内池塘、防汛基础设施、电源、校内排水口等重点场所部位进行一次风险隐患大排查,建立问题清单和整改台账,立即整改到位。对地势低洼地区、距河道较近的校舍、老旧校舍、存在隐患的校舍,设置安全提醒标识,不得继续使用。要加大对学校建筑工地的排查,遇有大风、雷电、强降雨等极端天气,要迅速停工撤人。强降雨过后,要督促施工单位全面排查现场安全状况,存在隐患问题的一律不得复工。

  三、高度重视人员避险工作。从28日到30号,暂停所有学校假期托管服务;所有暑期开园的托幼机构停园;各类教育培训机构暂停各种线下培训活动;学校各种研学活动和有安排集中培训计划的全部暂停;校外实践基地一律暂停接待服务。要做好留校师生、值守干部员工、校内施工人员等重点群体的安全提醒和安全防范。

  四、强化应急值守和信息报送。各级教育部门、各学校要密切关注汛情和预警信息,实时掌握气象和台风动态。要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值守制度,严肃值守纪律,加强值班值守力量,确保人员在岗,领导带班在位。要严格执行防汛突发险情灾情报告制度,重要情况和重要信息要第一时间上报,坚决杜绝瞒报、误报、漏报、迟报现象。

  五、加强防台风安全预警教育。通过家长微信群和学校公众号提醒学生台风暴雨期间不到河塘临水区域,不到地势低洼处活动;要做好防雷电教育,不靠近路边电线杆和户外供电设备;要注意不在过水路面骑车、行走,防止下水道井盖丢失造成溺水。

  六、加强督导检查。各级教育部门、各学校要坚决克服麻痹思想、侥幸心理、懈怠情绪,完善针对性防控措施,确保责任到位、人员到位、物资到位、预案到位、演练到位。市教育局成立督查组,以“四不两直”方式对各县区和学校的值班值守和防汛工作进行督查,并对督查情况进行通报。

  请各县(区)教育局、各级各类学校、幼儿园、校外培训机构迅速分别把要求通知到每所学校、每名师生、每位家长。

东营市教育局

2021年7月27日

责任编辑:邓玉莉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东营日报社所有,东营网拥有东营日报社所属《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电子信息网络发布、出售与转载权利。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东营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东营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及时联系我们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