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豫同行,风雨同舟!河南救援有咱东营力量!

  河南省遭遇极端强降雨,牵动中国亿万人的心。

  东营这座全国文明城市中的热心人们,不能坐视不管。

  专业救援队伍应召而出,社会团体、爱心人士自筹物资自发前往,

  奔赴700公里以外的河南郑州、新乡。

  鲁豫同行,风雨同舟!河南救援有咱东营力量!

/

/

  7月26日,广饶县雷霆应急救援队队员正在河南新乡卫辉市区转移受灾群众。

/

  7月24日18时20分,为加快排涝进度,东营市消防救援支队在郑州市金水区绿城水岸名郡排水点增加四台浮艇泵排水作业。

  7月26日,红十字特战救援队广饶中队队员王富彬将小区受灾群众背出。自救援至今,救援队休息时间不足12小时,鞋子衣服没有干过,脚被水泡烂,他们一直在咬牙坚持。“救人!救出更多的被困人员是我们最重要的事!”队长徐忠文说。

(记者 魏玉珠)

  7月22日晚,胜利油田应急救援中心和胜大水利公司两支抢险队伍连夜赶往郑州抢险救灾。胜利应急救援中心救援队先后在郑州市金水区金水路与英协路交叉路口人行地道、天佑小区等6处连续开展排涝抢险作业,截至7月26日凌晨6时累计排水约47000立方米。胜大水利救援队已完成3处排涝任务,正在名门国际、常砦城中村改造区域进行排涝,截至26日凌晨已累计排水105000立方米。

(王宇 王少佳)

/

  东营消防跨区域增援河南郑州 郑州市民心暖消防指战员

/

  东营市消防救援支队调集13辆消防车(含2套远程供水系统),52名指战员,携带4台浮艇泵,1艘橡皮艇以及680余件套器材装备于当日23时30分在支队集结完毕,并跨区域增援,连夜赶赴河南郑州开展排涝抢险救灾。7月23日22时至25日8时,救援队伍在绿城水岸名郡累计排水24300立方米,完成排涝作业任务。随后接总队命令,又转战欢乐湖童装购物中心进行排涝作业。截至发稿前,救援队伍的排涝作业仍在持续进行中。详情>>>

  东营电力职工为河南多个单位和居民区送光明

/

  与时间赛跑,为光明护航。来到郑州的第一批支援队伍接到的第一项任务就是为河南农业大学宿舍楼供电。支援队员顾不上驰援奔波的劳累,紧急投入到工作中去,解决了家属区55个小时无电可用的难题,保障了家属区240多户居民的生活用电,解决了住户的燃眉之急。详情>>>

  东营市妇联、东营市女企业家协会三批物资星夜驰援河南

  7月24日晚,东营市妇联、东营市女企业家协会第一时间响应山东省妇联、省妇女儿童发展基金会发出的“豫见鲁情 风雨与共”防汛救灾驰援河南倡议,迅速发动全市爱心女企业家出资出力,加班加点采购、赶制灾区所需物资。详情>>>

  东营港经济开发区爱心企业:驰援郑州 助力排涝

/

  由富海集团统一组织、东营联合石化有限责任公司派遣21人组成抢险救援队,携带救援车辆4台、柴油130吨、水泵8台以及电缆、排水管等救援物资,火速前往郑州救援。详情>>>

  东营越玩越野兄弟连救援队:连续两天,每天10多个小时在救援

/

  连夜开车13小时,从东营奔赴700公里以外的河南新乡。两天里,每天救援时间都超过10个小时,帮助转移受灾群众800余人。东营越玩越野兄弟连救援队自发组织前往河南,参与救援。详情>>>

  东营市蓝天救援队广饶分队携带消杀设备物资驰援河南

/

  7月25日,由广饶县红十字会组织的东营市红十字蓝天救援队广饶分队再次踏上支援河南的道路,奔赴一线助力过水面卫生防疫消杀。本次救援队一共6人,由东营市红十字蓝天救援队广饶分队队长宋延海带队,随队携带6台弥雾机及大量消杀物资。救援队于25日22点43分抵达郑州。详情>>>

  东营垦利区特战救援队已营救2000多名受灾群众

/

  7月26日10时许,记者试着连线正在河南新乡救援的东营垦利区特战救援队队长刘振振,电话接通了,退役军人刘振振及其队员正准备再次出发继续搜救受灾群众。详情>>>

鲁豫同行!

风雨同舟!

河南加油!

/

责任编辑:刘洁宁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东营日报社所有,东营网拥有东营日报社所属《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电子信息网络发布、出售与转载权利。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东营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东营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及时联系我们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