顽强拼搏不懈奋斗 创造新的伟大成就——全市各部门各单位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

  连日来,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激励和鼓舞着全国人民踏上新的赶考之路,在新的伟大征程上奋勇前进。我市各部门各单位通过各种形式,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学思践悟、融会贯通,并结合实际贯彻落实,立足岗位履职尽责,顽强拼搏不懈奋斗,努力展现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不断创造新的伟大成就。

  7月1日,市海洋发展和渔业局组织党员干部职工集中观看了现场直播。大家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是指引我们走好第二个百年征程赶考路的行动纲领,是在党的百年华诞开启新征程、续写新篇章的动员令,将通过自己的奋斗和实绩,为党和人民作出海洋和渔业人的贡献。市海洋发展和渔业局党组书记、局长王英明说:“我们要积极响应习近平总书记对全体中国共产党党员发出的号召,传承和弘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忠诚党的事业,践行初心使命,履职尽责加油干,求真务实抓落实,积极投身海洋强市建设的生动实践,推动经略海洋落地生根。”

  市司法局迅速召开党组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要求始终坚持党对全面依法治国的集中统一领导和对司法行政工作的绝对领导,紧密联系司法行政工作实际,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为动力,奋力推进全面依法治国和司法行政事业高质量发展。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始终把握正确政治方向。始终保持“赶考”的清醒,不断推进自我革命,深入开展队伍教育整顿,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努力建设一支党和人民信得过、靠得住、能放心的司法行政铁军。

  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组织全体党员群众集中收看了大会盛况,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大家一致表示,今后将以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导,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践行党的宗旨,担当作为、不懈奋斗,为全市公积金事业发展和全市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更大贡献。下一步,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将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核心内容,作为首要政治任务来抓,迅速掀起学习高潮,同步抓好工作落实,深化“放管服”改革,推进“智慧公积金”建设,将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的成果转化为为群众提供更加优质高效公积金服务的实际行动。

  垦利区妇联第一时间组织全区妇联组织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将履行政治责任与强化思想引领紧密结合,迅速掀起学习贯彻讲话精神的高潮。在深入宣讲、入脑入心上下功夫,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同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结合起来,同面向广大妇女的“四史”宣传教育贯通起来,落实到引领服务联系中,落实到广大妇女和家庭中,把党的意志和主张转化为妇女群众的自觉行动,引导广大妇女和家庭不断加深对重要讲话精神的理解和把握。结合开展“我为妇女群众办实事”,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实际行动,帮助妇女儿童和家庭解决急难愁盼问题,引领妇女做伟大事业的建设者、文明风尚的倡导者、敢于追梦的奋斗者。

  “习近平总书记在讲话中提出推进科技自立自强,这是党对广大科技工作者的要求,也是科技工作者的使命。”听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东营区科协党组书记、主席李江伟心情激动,“作为科协的一员,我要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科协组织面向新发展阶段改革创新的根本遵循,发扬拼搏奉献精神,发挥科协桥梁纽带作用,团结引领科技工作者当好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排头兵,为科技自立自强、建设现代化科技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不懈努力。”

(记者 商雅雯)

责任编辑:刘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