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新的赶考路上奋勇书写新篇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在我市引发热烈反响

党的盛典,人民的节日。7月1日这天,7万余人会聚在天安门广场上,国旗党旗交相辉映,党心民心交融激荡。

“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打江山、守江山,守的是人民的心。”

“中国共产党根基在人民、血脉在人民、力量在人民。”

习近平总书记深厚真挚的为民情怀,令我市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备受感动和鼓舞。大家纷纷表示,要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努力解决发展不平衡不充分问题和人民群众“急难愁盼”之事,不断提高百姓获得感、幸福感,奋力把为民情怀书写在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的赶考路上。

教育是攸关国家发展、民族兴衰的百年大计,也是寄托亿万家庭对美好生活期盼的民生工程。7月1日,市委教育工委398个基层党组织1.7万余名党员在本单位集中收听收看了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直播,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全市教育系统广大党员一致表示,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嘱托,坚决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始终把“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作为奋斗目标,以更加饱满的激情投入到立德树人的伟大事业中去,努力解决人民群众“急难愁盼”的教育难题。

“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思想深邃、催人奋进!”市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薄纯全表示,作为一名共产党员、一名工会工作者,他将坚决贯彻党的群众路线,站稳人民立场,切实做到“党有号召、工会有行动”,充分发挥党联系职工群众的桥梁和纽带作用,全心全意为职工群众服务。“在具体工作中,我们将发挥好‘工会幸福号’服务品牌的聚合引领和宣传服务作用,坚决维护职工合法权益,竭诚服务职工群众,着力解决职工群众‘急难愁盼’问题,用心用情用力把工会服务职工的各项职能落到实处,团结带领广大职工群众,建功新时代,启航新征程。”

7月1日上午,东营港经济开发区组织980名党员干部,分别在19个集中观看点收听收看了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直播盛况。大家表示,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赓续共产党人的精神血脉,牢记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践行党的宗旨,发扬“功成不必在我,功成必定有我”的担当与奉献精神,上下一心谋发展,以上率下鼓干劲,以砥砺奋进的精神状态,努力为党和人民争取更大光荣,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经过全党全国各族人民持续奋斗,我们实现了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在中华大地上全面建成了小康社会,历史性地解决了绝对贫困问题,正在意气风发向着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

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河口区新户镇明湖新村党委书记吴俊国激动万分。“祖国的强大、人民的幸福来之不易,我们必须团结一致,以不可阻挡的步伐向前迈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必将实现。”吴俊国说,接下来,他们将立足农村建设,全力推动乡村全面振兴,努力绘就农业高质高效、乡村宜居宜业、农民富裕富足美好画卷。

“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贯穿坚定的人民立场,蕴含深沉的为民情怀,进一步坚定了我们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意识。”东营区市政控股集团有限公司综合管理部副主任苏文迪说,区市政控股集团公司作为民生企业,将以“民生担当、发展担当”为工作主线,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持党建引领,强化责任担当,紧密结合业务工作,为公司高质量发展打造“红色引擎”,努力为东营高水平现代化强市建设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韩祥庆是市自来水公司供水处开发区站的给排水专业工程师和抄表班长。在工作中,他始终坚守一颗供水为民的初心,在平凡的岗位上守护着千家万户的供水生命线。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使他热血沸腾、无比激动。他说:“作为一名供水服务工作一线党员,为用户提供温馨周到的服务是我义不容辞的责任。今后,我将树立更高标准,认真履行岗位职责,不断提高政治思想素质,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到工作中,敢于啃‘硬骨头’,接‘烫手山芋’,做老百姓的‘贴心人’。”

“党的光辉照耀着祖国大地,我们的家乡这些年来也取得了长足发展。”垦利区董集镇新入党党员杨磊激动地说,“我是一名刚刚加入中国共产党的‘新兵’,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我非常激动,倍感光荣。作为一名村委委员,时时刻刻都在与群众打交道、做服务,我更加深刻地感受到了肩上担负的责任和使命。在接下来的工作中,我将继承弘扬伟大建党精神,撸起袖子加油干,为乡村振兴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记者 关晨歆)

责任编辑:武方圆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东营日报社所有,东营网拥有东营日报社所属《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电子信息网络发布、出售与转载权利。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东营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东营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及时联系我们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