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悟初心使命 汲取奋进力量——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在我市引发热烈反响

/

  7月1日,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深刻指出,中国共产党一经诞生,就把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确立为自己的初心使命。

  回望百年征程,见证初心永恒。连日来,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在我市各级各部门各单位引发热烈反响。大家从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中感悟初心使命,汲取奋进力量,展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光明前景。

  习近平总书记在讲话最后高呼:“伟大、光荣、正确的中国共产党万岁!伟大、光荣、英雄的中国人民万岁!”第70期县处级领导干部进修班全体学员和市委党校全体干部职工,用震耳欲聋的欢呼和掌声,表达着心中洋溢的喜悦和自豪。大家纷纷表示,作为党员干部,要以庆祝建党100周年和党史学习教育为新的起点,立足岗位实际,坚持不懈奋斗,以良好精神风貌和优异成绩,不断推进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向着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奋勇前进。

  “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我们现在幸福安定的生活。”1989年出生的刘琼晓是东营职业学院团委辅导员,也是一名青年党员。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后,她备受鼓舞,深受启发。刘琼晓说:“青少年是国家的未来和希望,作为一名高校辅导员,我们所做的工作,与国家的未来联系在一起,责任重大。面对新的时代特点和实践要求,要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为培养一代又一代优秀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河口区各级党组织也组织收听收看了直播盛况。“每当我站在鸣翠湖畔,看到两侧拔地而起的高大建筑和美丽的灯光夜景,总能联想到二十几年前这里芦苇遍布、野草丛生的场景。”河口区审计局党员王光利感慨道,今天奇迹般的变化,不仅是河口历史的缩影,也是中国共产党改变中国的见证。

  “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中华民族迎来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这其中,海内外侨胞发挥了积极和重要的作用。”市侨联党组书记、主席郭云在观看大会后,亲切地与我市华侨、侨眷、留学归国人员代表谈体会、话未来。她说,进行新的历史特点的伟大斗争,需要呼唤更多海内外侨胞团结起来,同时也要付出更为艰巨、更为艰苦的努力。市侨联要继续赓续为人民服务的光荣传统,谱写为侨服务新的华丽篇章,团结带领海内外侨胞为实现东营建设高水平现代化强市的目标贡献积极力量。

  广饶县大王镇刘集后村有着光荣的革命传统,这里诞生了全国最早的农村党支部之一刘集支部,传播、使用和保存了我国首版中文译本《共产党宣言》。自《共产党宣言》陈列馆建成开放以来,来这里参观学习的群众络绎不绝。刘集后村党支部书记刘洪燕说:“听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我深受鼓舞,也备受感动,先辈们用鲜血和生命为我们创造了现在的美好生活,在新时代的今天,我们将继承和发扬老一辈的革命传统,用好用活红色资源,把村庄建设得更加美丽富强,为我们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力量。”

  7月1日,在东营区牛庄镇政府五楼会议室,牛庄镇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及全体副科级干部、镇机关全体党员认真收听收看了大会直播。牛庄镇党委书记张永华对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初心易得,始终难守”深有感触,他说:“作为一名乡镇党委书记,要始终牢记‘我是谁、为了谁、依靠谁’,始终保持与群众的血肉联系,才能取得更大成绩、答好时代答卷。”今年,牛庄镇将聚焦“二次创业、走在前列”新使命、“东营区南部产业强镇”新定位、“一城两区”新布局,全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加快构建现代产业体系,高质量推进西范二期建设、美丽宜居乡村建设等民生工程,继续发挥油地融合产业园和现代高效农业产业园的平台作用,为人民群众提供更强大的产业带动、更广阔的就业平台、更有力的民生保障,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幸福感和获得感。

  2020年“全国敬老爱老助老模范人物”梅玉莲,是东营经济技术开发区胜利街道胜宏社区的党委书记。观看完庆祝大会后,她心潮澎湃,由衷地感慨道:“一百年来,在党的坚强领导下,我们中华民族完成了从站起来到富起来再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以史为鉴,开创未来’,我们要在学党史中感悟真理伟力,汲取推动社区发展的磅礴力量;要坚持听党话、跟党走,始终如一葆为民服务初心、强化服务居民水平,团结带领社区党员群众共同开创辉煌的未来。”

  高永强是国网东营供电公司的带电作业专责。前不久,他刚刚被评为2020年度“最美东营人”。“脱去军装,换上工装,转变的是身份和岗位,不变的是忠诚和责任。”高永强说,作为一名基层奋斗者、光荣的共产党员,能够目睹国家日新月异的巨大变化、不断见证老百姓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的提升,他内心无比激动,无比自豪。但也深深知道,自身的个人成长只是广大东营电力人努力拼搏、奋发有为的一个缩影,今后,他将继续扎根一线,以更加向上的工作姿态去迎接每一次挑战、完成每一项生产任务,确保东营电网的可靠运行,为我市的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优质的电力服务。

  (记者 关晨歆)

责任编辑:刘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