府前大街、庐山路!东营两条道路相继通车!

  6月29日,市政府新闻办召开新闻发布会,宣布本月29日,我市府前大街(东二路至沂州路段)正式通车;6月30日16时,庐山路南延工程竣工,正式通车。

/

  市住房城建管理局副局长、府前大街改造提升专班办公室副主任贾相学在发布会上表示,府前大街改造提升工程自今年2月22日正式开工,经过近四个月的紧张施工,已达到通车条件,改造内容主要涉及4个方面:一是修路,对全长3.2公里的东二路至沂州路段路基、路面及人行道进行全面重建。二是改线,对总长69.2公里的水、电、暖、讯等各类管线进行改造。三是筑桥,对金水桥、玉带河桥2座桥梁进行改造优化。四是增景,对沿线11处景观节点进行了精致化提升,集中打造新世纪广场两侧精品绿廊。

/

/

  改造完成后的府前大街市民通行更快捷,府前大街道路结构层厚度由原来的30cm提高到现在的97cm,道路使用质量和承载能力大大增强。全线减少出入口8处,新增曹州路交通岛4处,新设隔离护栏2.5公里,高峰期通行时间较以前缩短5分钟。对金水桥实施了“人性化”改造,降低了坡度,新增3米宽人行道,与东西侧人行道顺接,实现人行道与非机动车道分离。功能更完善,府前大街项目提升工程对排污、排水管径分别由300mm增加至600mm、600mm增加至1200mm,排污和排涝能力显著增强。新建“西热东送”供热管线3.4公里,利用胜利电厂优质热源替代东城锅炉房供暖750万平方米,既经济高效又清洁环保。

/

以上图片均为府前大街改造提升工程

  新增港湾式公交车站12处,既美观又安全;全线路灯经过智能化改造,亮度提高3倍、能耗降低2倍,控制更加智能。特色更鲜明,项目对沿线11处景观节点进行精致化改造,增设公共服务设施、城市家具等。统筹考虑府前大街两侧现有绿地和待改造绿地,串联成片,打造以新世纪广场为核心,以工信局拆迁绿地、松林广场和万达广场、河东樱花广场为两翼,总面积达4.3万平方米的城市绿廊精品。

  市交通运输局党组成员、市铁路港航发展中心主任朱胜勇介绍了庐山南延工程的有关情况。该工程北起东营区滨河北路,南至广饶县省道309,全长23.2公里,总投资15.5亿元,双向六车道,设计速度80公里/小时。包含全市第一座城市互通立交——庐山路与南一路互通立交桥,以及最大的下穿铁路隧道工程,跨越广利河、五干渠、支脉河等大型桥梁,施工难度大,控制性工程多。

以下图片均为庐山南延工程

/

/

/

  庐山路全线通车后,对加快我市经济社会发展意义重大。在交通出行方面,庐山路向北通过黄河大坝连接省道227,过胜利黄河大桥到达河口区、利津北部,向南经过垦利城区、中心城区、高铁片区、农高区,连接广饶县,与德州路、北二路、北一路、黄河路、南一路、南二路、规划南外环、省道309等12条主干道连接,设8座桥梁、1座隧道、1个互通立交,成为我市贯穿中部的一条南北交通干道。在生态旅游方面,庐山路从北向南经过垦利黄河生态旅游区、民丰湖、耿井湿地、揽翠湖、动物园、植物园、广利河景区、高店水库、小清河、孙武湖等旅游景区和重要生态节点,覆盖生态旅游区域10万余亩,把我市黄河文化、石油文化、湿地文化、孙子文化串联起来,成为我市一条重要的生态旅游干道。在产业振兴方面,庐山路从北向南经过垦利区兴隆街道、东营区文汇街道、六户镇、广饶县陈官镇、稻庄镇等9个镇街,覆盖周边59个行政村,有效带动沿线农业与旅游业协同发展,成为我市一条重要的乡村振兴干道。

(记者 张振)

责任编辑:刘楠楠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东营日报社所有,东营网拥有东营日报社所属《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电子信息网络发布、出售与转载权利。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东营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东营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及时联系我们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