苟发祥:党员义务永不退休

  “加入中国共产党,是我这一生中最引以为豪的事!”“咱们党员,就要时时刻刻想着老百姓,坚持为人民服务的宗旨不能变。”……这是东营港经济开发区仙河镇文明社区党委委员苟发祥常挂在嘴边的话。入党32年来,他始终坚守信仰、笃定笃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用实际行动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

/

  苟发祥用实际行动服务群众,成为退休老党员和社区工作者学习的榜样。

  苟发祥今年72岁,从孤东采油厂退休后,积极参与社区治理,担任仙河镇文明社区党委委员。工作中,他发挥退休党员余热,积极创新服务形式,努力为社区居民提供全方位、有温度的服务,以实际行动成为退休老党员和社区工作者学习的榜样。

  “大家伙遇到困难,只要找苟发祥,他总是会不遗余力地帮助你。”社区居民常说,苟发祥是个热心肠。作为矛盾调解小组组长,他充分发扬团队服务精神,挑起担子用心干,带领网格员、矛盾调解员、楼栋长、居民代表充分发挥作用,做好社情民意收集、矛盾排查化解、安全隐患排查、政策法规宣传、基础信息采集等件件与老百姓的利益、与小区的安宁和谐有关的工作。多年来,苟发祥总是事无巨细,热心服务社区群众,既温暖了社区,赢得了广大居民的一致赞誉,也给身边的社区工作者树立了榜样。

  疫情期间,他推行“小喇叭播报+告知书”制度。小喇叭里既有打油诗,也有顺口溜。这些内容都是苟发祥亲自撰写、录制的,每天他都拿着小喇叭到小区转一转,听听居民的反响。他既抓管理又抓服务,白天忙着社区防疫和处理突发应急的事件,晚上忙着想对策、写宣传稿,半个月苟发祥瘦了10多斤。

  除了抗疫打油诗,苟发祥精心编写涵盖安全、反诈骗、反邪教等趣味打油诗,做宣传动员工作,彰显群众关切。在小区改造中,他配合居委会成员,当好政策的宣传员,运用“小喇叭宣传在前面开道,思想政治工作在后面跟进”的方式,录制《小区维修改造小喇叭》,采取“三定播一巡播”的方式,提醒居民在施工期间,注意规避摔倒、触电、蹚水、翻越等不安全的行为,告知居民做小区维修改造的支持者,为小区的提档升级和居民的幸福指数添砖加瓦。他的小喇叭,深受居民群众喜爱,群众喜欢听、愿意听、听得懂、受感召。

  “虽然已经退休了,但我还是想继续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发挥余热。对于我来说,这些工作使我感到非常有意义,也让我的晚年生活更加充实而快乐。”苟发祥欣慰地说。工作总有退休时,党员义务永不退休,这就是苟发祥,一名退休老党员的人生追求。

(记者 关晨歆)

责任编辑:张坤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东营日报社所有,东营网拥有东营日报社所属《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电子信息网络发布、出售与转载权利。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东营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东营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及时联系我们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