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宽端到山东石油化工学院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宣讲 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扛起新时代使命担当 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贡献青春力量

/

  6月22日,市委书记李宽端到山东石油化工学院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宣讲,与师生交流学习体会。

  宣讲中,李宽端重点围绕高校为什么要开展党史学习教育、高校党史学习教育重点学什么、高校党史学习教育怎么学三个方面,结合鲜活的事例、详实的数据、生动的讲解,与师生们分享了党史学习心得体会。

/

  李宽端指出,中国共产党的历史是最生动、最有说服力的教科书。引导广大青年把党的历史学习好,把党的成功经验传承好、发扬好,激发青年一代以昂扬姿态全身心投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新征程,是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内容、重大任务。广大高校师生要积极投入到党史学习教育中来,认认真真学习中国共产党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重点学懂弄通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从回望历史、总结历史和传承历史中汲取丰厚滋养,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效转化为为党和国家培养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和接班人的具体举措,转化为学用新思想、建功新时代的昂扬奋斗姿态,转化为为党和人民事业贡献智慧力量的实际行动。

  李宽端强调,要学史明理,争做红色精神的传承者,树立正确党史观,不断增强对中国共产党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情感认同。要学史增信,争做信仰坚定的追梦者,从党史学习中坚定马克思主义信仰,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信念,坚定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信心。要学史崇德,争做道德风尚的引领者,自觉树立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全面提升道德修养,以实际行动传递青春正能量。要学史力行,争做起而行之的奋斗者,努力学习掌握科学知识,提高自身素质能力,让勤奋学习成为青春远航的动力,让本领增长成为青春搏击的力量。

  李宽端还简要介绍了东营市的有关情况,并深情寄语广大青年学生,勉励大家将个人抱负融入到服务地方发展大局中,关心东营,热爱东营,积极运用所学知识建设东营,在东营这片干事创业的沃土上挥洒智慧和汗水,在落实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重大国家战略、推动区域经济社会发展中展现青春风采、创出辉煌业绩。

  今年是山东石油化工学院作为省属公办本科高校正式招生的第一年,学校步入了新的发展阶段。对此,李宽端高度重视,要求学院坚持高标定位、争创一流,科学确定学科结构和专业设置,突出特色化办学方向,打造一流师资队伍,努力建设一流大学、高水平大学。要加强校地合作,推动学科产业深度对接、校地人才充分共享、科研成果加快转化,实现更高水平的融合发展。要把党史学习教育摆上重要位置,精心组织安排,创新方式方法,不断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市委教育工委书记于红波,市直有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山东石油化工学院师生代表参加宣讲报告会。

(记者:文/张利波 图/于中平)

责任编辑:刘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