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 研究安全生产环保督察整改等工作

/

  6月22日,市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传达全国、全省有关会议精神,研究安全生产、环保督察整改、乡村振兴等工作。

/

  市委书记李宽端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国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通报了省安全生产专项督导东营市中心组督导工作情况,听取了全市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百日攻坚提升行动工作情况汇报。会议要求,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指示要求,认真贯彻落实全国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压紧压实责任,拿出过硬措施,以最严的标准、最实的作风,牢牢守住安全发展底线。要认真抓好省督导组反馈问题整改,拉出问题清单,实行销号管理,坚决整改到位。要全力推进百日攻坚提升行动,认真查找存在的薄弱环节和突出问题,扎扎实实抓好整改提升。要严格监督检查,严厉打击安全生产违法违规行为,在全社会营造重视安全生产、严抓安全生产的浓厚氛围。

/

  会议听取了中央环保督察整改未到位事项及第二轮省级环保督察有关情况的汇报。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自觉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坚决扛起环保督察整改政治责任,采取有力措施,不讲条件、不打折扣、不搞变通,做到科学整改、规范整改、彻底整改,确保整改到位、取得实效。

  会议传达学习了山东省脱贫攻坚表彰暨乡村振兴工作推进会议精神,听取了我市乡村振兴工作情况汇报。会议要求,要保持脱贫攻坚政策的稳定性连续性,健全防止返贫动态监测帮扶机制,继续扶持发展好扶贫项目,不断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要着眼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突出抓好重点任务,提升现代种业发展水平,推进农业标准化、品牌化、机械化,以县域为基本单元,把乡镇建成服务“三农”的中心,增加村集体和农民收入,提升融合发展水平,加强生态保护促进绿色转型,着力打造沿黄沿海盐碱地特色乡村振兴齐鲁样板。要大力实施乡村建设行动,加强农村基础设施建设,全面提升农村环境面貌。要加强农村党组织建设,培育新型职业农民,精准引进结构性短缺人才,为乡村振兴提供组织保障和人才支撑。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记者:文/葛铸聪 图/于中平)

责任编辑:刘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