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少年先锋队东营市第八次代表大会召开 孔凡萍出席并讲话

  6月1日,中国少年先锋队东营市第八次代表大会召开,市委副书记孔凡萍出席并讲话。会前,孔凡萍和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安忠,副市长刘美华,市政协副主席张敏等市几大班子领导同志集体参观了“红领巾心向党”东营市少先队五年工作展,并与代表们合影留念。

  孔凡萍在讲话时指出,市第七次少代会以来,全市各级少先队组织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紧紧围绕全市工作大局,认真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广泛开展“红领巾心向党”“红领巾相约中国梦”“红色基因代代传”等主题活动,各项工作取得显著成绩。广大少先队员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教导,坚定理想信念,刻苦学习知识,磨练坚强意志,锻炼强健体魄,展现出东营少年儿童的良好风貌。

  孔凡萍强调,少先队事业关系到国家和民族的未来,是党的事业的重要组成部分。全市广大少先队员要学好党的历史,传承红色基因,从小听党话、知党恩、跟党走,争做理想坚定、志向远大的新时代东营好少年;要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积极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大力倡树文明新风尚,争做品德优良、举止文明的新时代东营好少年;要勤奋刻苦学习,积极参加社会实践,争做学习勤奋、实践丰富的新时代东营好少年;要主动参加劳动,加强体育锻炼,增强身体素质,争做热爱劳动、体魄强健的新时代东营好少年。全市各级少先队组织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少年儿童和少先队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聚焦思想引领和政治启蒙主责主业,用好东营丰富红色教育资源,努力把少年儿童关心好、教育好、呵护好。各级党委、政府要重视支持少先队工作,不断优化少年儿童事业发展环境。各级共青团组织要进一步落实全团带队责任,主动带思想、带组织、带工作、带队伍,支持少先队工作创造性开展。各级教育行政部门要把少先队工作纳入“五育”并举教育体系、纳入基础教育综合改革,推动少先队工作和学校教育事业融合发展。学校、家庭及社会各界都要关心、爱护、帮助少年儿童,营造有利于少年儿童健康成长的良好氛围。

(记者 衣笠玮)

责任编辑:李梦瑶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东营日报社所有,东营网拥有东营日报社所属《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电子信息网络发布、出售与转载权利。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东营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东营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及时联系我们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