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同心奔小康】“云上销售”带旺家庭农场

  近年来,广饶县积极推广“互联网+农业”生产模式,家庭农场、合作社纷纷利用大数据、物联网等现代技术对良种繁育、田间管理、病虫害防治等环节进行有效监测,切实提高农业生产管理效能。同时,积极引导家庭农场改变传统的销售模式,通过微信、抖音、快手等电商平台实现线上产品销售,全力打造农业产业化发展新模式、新业态,推动全县家庭农场转型升级。截至目前,全县利用快手、抖音直播等进行线上销售的家庭农场达到50余家。

  李鹊镇的张守凤家庭农场投资1270余万元建立了高效特色蔬菜产业基地,年可新增蔬菜700吨,有效带动周边设施蔬菜产业发展。今年,该农场新种植了水果萝卜、贝贝南瓜、五彩椒、甘蓝等蔬菜,充分利用新媒体的力量,拓宽销售渠道,建成了广饶县张守凤农场电商直播基地,直播办公室面积1000平方米,并配有产品展室一间,基地种植设备展室一间。依托农场2100余亩自有种植基地,已开展直播培训10次,培训500余人次,线上销售红薯、胡萝卜、青萝卜等产品共计15吨,销售额9万余元。

  在花官镇,双进家庭农场抓住网络电商机遇,积极探索“家庭农场+基地+农户+线上销售”的模式,利用抖音、快手等平台直播讲解火龙果种植技术,悉心解答客户疑问,平台粉丝不断增加,走出一条“线上销售+订单农业”的现代化销售路子。目前,双进农场的直播平台粉丝量已达15万余人,年平均直播280余场次,已与3000多个粉丝建立合作关系,合作农场达500多家。线上销售火龙果、铁皮石斛和火龙果苗等产品共计30吨,销售额达到360余万元。

(记者 张振 通讯员 尚凡芹)

责任编辑:张坤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东营日报社所有,东营网拥有东营日报社所属《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电子信息网络发布、出售与转载权利。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东营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东营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及时联系我们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