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官镇:党史学习课搬到田间地头来

清明过后,正是春管春种、春耕备播的有利时节。连日来,广饶县陈官镇杨桥社区,社区党总支组织辖区各村“两委”干部轮流在支脉河两岸巡查扬水泵站,确保安全高效完成春灌任务。“现在加上冬小麦和春耕地浇灌了2万多亩,这几天正忙着扫尾,接下来就准备春播了。”杨桥社区党总支书记齐学元介绍说。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陈官镇党员干部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扛起政治担当,把学党史与解决实际问题结合起来,把学习课堂办到田间地头、企业机关,多举措、多形式、多渠道推进党史学习新热潮。

4月8日,在陈官镇李家村油菜花基地,公选书记王春华与村民一边查看作物长势,一起交流着早期共产党人在李家村奋斗的光辉历程。这片油菜花基地,是由李家村党支部领办的,前段时间注册成立了合作社。“在农村产业发展破题上,党支部和党员就要敢闯敢试,敢于当第一个吃螃蟹的人,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为群众办事的能力。”王春华介绍说,“下一步,我们将进一步整合资源,把讲党课、上党课融入日常,推动其成为党员学理论、长本事、促发展的重要平台。” 不仅是田间地头上起了党史课,连日来,陈官镇结合实际创新方式方法,通过一系列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活动努力让百年党史“飞入寻常百姓家”。该镇充分利用主题党日、党员讲党课、党史学习知识竞赛、观看党史纪录片等多种形式开展专题学习,有效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知史爱党、知史爱国,立足本职工作,推动学习成效转化为解决实际问题的工作动力,做到学习与工作相互促进、相辅相成。 同时,陈官镇还积极开展为群众办实事活动,把学党史与解决实际问题结合起来。27个文明实践站积极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志愿者们合理分工为辖区孤寡老人们打扫卫生、整理房间、洗衣晒被等,陪他们促膝谈心,让老人们充分感受到来自社会大家庭的温暖。

通过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文明实践志愿者们纷纷化身为“普法宣传员”“政策讲解员”、“环境保护员”等多面手,深入到村为群众提供法律咨询、政策解读、矛盾调解、义务植树等服务,以实际行动服务群众,切实帮助群众解决最关心、最直接的利益问题。

(记者 陈同磊 通讯员 孙玉森)

责任编辑:武方圆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东营日报社所有,东营网拥有东营日报社所属《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电子信息网络发布、出售与转载权利。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东营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东营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及时联系我们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