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度东营市科技创业奖开始申报了

为表彰2020年度在创新创业活动中做出突出贡献的组织和个人,我市开始评选东营市科技创业奖。 申报的企业及个人需在5月6日前将相关材料报送至东营市科技型企业促进会秘书处办公室(金融港B座508室),并将 材 料 电 子 版 发 送 至 邮 箱skjxqycjh@dy.shandong.cn。

据了解,东营市科技创业奖分为科技创新成果奖、科技人才奖、科技创新示范机构、科技合作示范企业等4类奖项。其中,科技创新成果奖设一等奖、二等奖和三等奖三个等级;科技人才奖分为科技创新领军人才奖和科技成果转化领军人才奖;科技创新示范企业、科技合作示范企业不分等级。

科技创新成果奖每年评选一等奖10个,二等奖20个,三等奖30个;科技人才奖每年评选科技创新领军人才不超过10名,科技成果转化领军人才不超过10名;科技创新示范企业每年评选不超过10个;科技合作示范企业每年评选不超过10个。

其中,科技创新成果奖的组织、个人要在科学研究和技术开发方面取得重大突破或者在促进科学技术发展中有重大贡献的在科学技术创新及成果转化、高新技术产业化及生态产业创新中,取得重大技术发明、技术创新,并创造重大经济效益或者社会效益的。在研究开发新产品、新技术、新工艺、新材料等方面,或者在运用先进技术改造传统产业中,实现重大科学技术创新,取得显著效益的在实施重大工程项目中采用新技术、新材料、新工艺等,取得显著效益的在实施管理科学项目中,明显提高决策科学化和管理现代化水平,已取得显著社会效益或者经济效益的。

科技创新领军人才奖的个人要具有杰出的创新能力,在理论创新、制度创新、科技创新、管理创新等方面取得重大突破或显著成绩;传授先进科学技术,培养人才,成效显著的;曾获得市级以上相关学术、科技、专利奖励或荣誉称号认定,科技成果水平达到国内领先水平以上的人员。

科技成果转化领军人才奖的个人要具有成果转化能力,在科技成果转化活动方面取得重大突破或显著成绩;传授先进科学技术,培养人才,成效显著的;曾获得市级以上相关学术、科技、专利奖励或荣誉称号认定,科技成果水平达到国内领先水平以上的人员。

科技创新示范企业企业的需要企业重视自主创新,有明确的自主创新目标,在企业发展中建立了自主创新保障与激励机制,设立研发机构,聚集研发人才,具有较强的自主创新能力;企业拥有核心或关键技术,并获得自主知识产权(包括国家专利、软件注册、著名商标、知名品牌);重视研发投入;科技成果转化项目具有明确或潜在的市场前景;企业在优化产业结构、经济转型发展中把握机遇,在商业模式创新中取得新成效;企业对我市新旧动能转换、建设创新型城市、节能减排和污染防治方面有突出贡献。

科技合作示范企业需要企业已建立与自身发展相适应的技术创新体系和运行机制,并设立了技术转移转化机构,能组织委托研发和合作研发并取得显著成效的企业或机构。与国内外高等院校、科研机构等组织建立长期稳定的合作关系,签定了合作协议,共建了研发中心并取得显著成效,具有示范带动作用的。

(记者 李玲)

责任编辑:武方圆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东营日报社所有,东营网拥有东营日报社所属《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电子信息网络发布、出售与转载权利。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东营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东营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及时联系我们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