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王镇:传递红色力量 让党史教育“走深”更“走心”

“1941年1月18日,刘集上空火光冲天,本来已经逃到村外的刘世厚一下子就急了……”大王镇中心小学老师魏洁正在刘集后村支部旧址院内给孩子们讲着《共产党宣言》首版中文译本保存和流传的故事。“用这种润物无声的方式,既让孩子们学习了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爱国主义精神、奉献精神和艰苦奋斗精神,又让孩子们铭记党的历史征程,给孩子们心中种下了红色基因的种子”魏洁老师说。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为持续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心”,大王镇深刻把握党史学习目标要求,针对不同层级,分类推行学习教育。在单位,领导干部带头学,坚持学在前,讲在前。通过“自学+干部领学”模式,听党课,学党史。在农村,各党支部以主题党日为载体,重温入党誓词、参观红色教育基地等活动带领党员们重温初心使命。在学校,积极推动“党史教育进校园”主题活动,扎实开展“四史”学习教育,让孩子们唱红歌,听红色故事,做红色传人。

用好红色资源,厚植爱党爱国情怀。大王镇充分利用《共产党宣言》陈列馆、李耘生纪念馆、东营市(华泰)非公党建学院等红色教育阵地,将党员群众置于历史场景之中,打造沉浸式党史教育,使党员群众从历史旁观者变为“参与者”,引导党员干部追寻红色足迹、感悟革命精神。策划举办“丹青绘百年,翰墨颂党恩”书法培训,重温党的光辉历程,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基层、深入群众、深入人心。

“线上+线下”结合,搭建全方位传播矩阵。大王镇充分利用新媒体优势,创新党史宣传方式,在“山东大王”微信公众号开设《辉煌百年·党史纵览》《党史百日百题》等专栏,用新闻、短视频等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全方位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大力发扬红色传统、传承红色基因,在新征程上牢记初心使命,勇于担当作为。

“党史+办实事”让党史学习教育落到实处。大王镇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开展垃圾分类、人居环境整治、《民法典》宣传等志愿服务活动和“我为群众办实事”文明实践活动。规范101处村级便民服务站并设服务协管员,让村民足不出户就能办理业务,简化申报材料、优化服务流程、缩短办结时限,切实把实事办到群众身边,办进群众心坎。

(记者 庄洪鑫 通讯员 聂立立)

责任编辑:武方圆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东营日报社所有,东营网拥有东营日报社所属《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电子信息网络发布、出售与转载权利。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东营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东营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及时联系我们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