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人,府前大街金水桥怎么改?点进来看!

  日前,府前大街(东二路——沂州路段)改造提升项目正在有序推进,项目建设主要包括拆除重建主路及人行道,重新敷设给水、雨污水、强弱电等管线及配套设施,维修金水桥、府前大街玉带河桥,整合优化沿线单位出入口,同步敷设西热东输东二路至辽河路输配泵站段供热主管线,实施沿线绿化改造提升,增加公交停车港湾,增设城市家具,融入石油、湿地等文化元素。

/

/

  据悉,府前大街建设于上世纪80年代末。其中,东二路——沂州路段全长3.2公里,道路红线40米,机动车道为双向6车道。由于道路建设年限长、建设标准低,东二路——沂州路段道路及地下管线超期服役、破损严重,给水管材已不能满足现行健康标准,5G管线没有布局空间,影响了群众通行和市政设施的正常运行。本次府前大街改造提升工程,将补全城市基础设施短板、优化中心城城市交通环境、提升智慧城市水平的综合改造能力。

/

/

  金水桥将如何改造?又会有什么变化?记者就此采访了府前大街改造项目的有关负责同志。据介绍,由于金水桥原来坡度过大,影响驾车舒适度,雨雪天气下也会影响行车安全。此次金水桥改造将拉长道路纵坡降低拱桥整体坡度在满足现行规范要求的前提下,保留金水桥特色。还将新增3m宽的人行道,新增的人行道与金水桥东西侧人行道顺接,这样可将人行道与非机动车道分离,提升行人通行安全。同时,金水桥的桥体两端将新增下沉式通道,这样可以更好的保障行人过路安全,方便市民出行。另外,为了更好的保留金水桥桥体的特色,金水桥两侧护栏仍将采用汉白玉材质。

(记者 李玲)

责任编辑:张坤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东营日报社所有,东营网拥有东营日报社所属《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电子信息网络发布、出售与转载权利。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东营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东营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及时联系我们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