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协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议召开

  3月4日上午,市政协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议召开,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省、市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精神,按照中央部署要求和省委、市委工作安排,对市政协党组和机关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进行动员部署。

  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陈泽浦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常委、统战部长、市政协党组副书记聂建军传达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市政协党组副书记、副主席田青云主持会议。市政协副主席王吉能、生钦勇、张义泉、张敏、刘志坚,秘书长高雳,市政协各界别活动组临时党支部书记,机关全体党员和干部参加。

  陈泽浦指出,在中国共产党即将迎来百年华诞、“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的关键节点,在全党集中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高屋建瓴、思想深邃,为全党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我们要从讲政治、讲大局的高度,深刻认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意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进一步强化开展学习教育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以实际行动为全市“十四五”规划实施、高水平现代化强市建设作出积极贡献。

  陈泽浦要求,要按照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目标要求,细化工作举措,创新实践载体,精心组织安排,引导党员干部和政协委员把党史学习这堂必修课修好用好。要提高政治能力,做到“两个维护”。把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作为最高的政治原则、最根本的政治要求,融入血液、铸入灵魂,不断增强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要感悟思想伟力,强化理论武装。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摆在突出位置,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着力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做到学有所思、学有所悟、学有所得。要增强宗旨意识,助推民生改善。教育引导政协委员和机关干部深刻理解习近平总书记“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的重要论述,把履职为民作为价值追求和工作主线,坚持工作重心下移,把握民生脉动,关注民生诉求,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把党的温暖送到群众心上。要强化责任担当,服务发展大局。从党史学习教育中汲取前进力量,聚焦“四项重点工作”“九个三年行动计划”“九大改革攻坚”等重点领域和关键问题,广泛协商、深入议政、务实监督;坚持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和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广泛凝聚共识紧密结合起来,把凝聚共识作为履职工作的中心环节,充分发挥人民政协“重要阵地”“重要平台”“重要渠道”作用,为推动高质量发展添动力、增合力。要弘扬优良传统,持续转变作风。教育引导机关干部和政协委员切实增强“一线”意识,强化纪律规矩意识,坚决反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坚决纠正各种不正之风,永葆清正廉洁的政治本色。

  陈泽浦强调,要加强组织领导,确保党史学习教育取得实效。要明确责任、加强指导,领导带头、以上率下,创新形式、突出特色,学做结合、统筹推进,宣传引导、营造氛围,把学习教育激发出的干事创业精气神转化为实际行动,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奋力书写“政协答卷”,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记者 关晨歆)

责任编辑:邓玉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