蓝图已绘就 争当“挑山工”

  甘当为民服务“孺子牛”、创新发展“拓荒牛”、艰苦奋斗“老黄牛”,一定能凝聚起新时代现代化强省建设的强大合力,书写更加绚丽的精彩华章。

  人勤春来早,实干正当时。2月18日上午,山东省委、省政府召开全省2021年工作动员大会,列出了今年工作的路线图、施工表,动员全省广大党员干部群众乘势而上求突破、发奋图强开新局。

  自2018年起,山东连续4年召开全省动员大会,这一时不我待的“惯例”,成为了党员群众热议的话题。4年来,从新旧动能转换、到工作落实、到重点工作攻坚、再到今年的7大突破任务,环环相扣、年年递进、逻辑清晰,推动高质量发展一步步走深走实。

  近年来,山东始终牢记嘱托,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坚决贯彻新发展理念,坚定不移推进新旧动能转换,确立了“一年全面起势、三年初见成效、五年取得突破、十年塑成优势”总体部署。全省广大党员干部团结奋进、共克时艰,经受了非常考验,付出了非常努力,收获了非常的发展成果,“十三五”圆满收官,交出了一份出色的“答卷”。

  过去成绩斐然,未来任务艰巨。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经过几年的艰苦努力,站在新的起点上,山东迎来了高质量发展的“黄金期”,面临前所未有的机遇,但前进中的风险挑战也很大、困难矛盾还很多,更加需要全省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头拱地、往前冲,铆足劲、抓落实。

  行动是唯一能反映干部精神状态的镜子。广大党员干部要想一想自己肩负的责任使命是什么,职责岗位需要自己干什么、应该怎么干。要闻令而动,坚定不移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定不移落实总书记对山东工作的重要指示要求,学习贯彻好工作动员大会精神,人人争当新时代泰山“挑山工”,以落实重大国家战略、强化科技创新、畅通经济循环、深化改革开放、优化法治环境、坚守底线和提升能力改进作风七个方面求突破,在改革攻坚中打头阵,在高质量发展上当先锋,在为民服务上作表率,为新时代现代化强省建设贡献力量。

  征途漫漫,惟有奋斗。实践告诉我们,抓而不紧等于不抓,抓而不实等于白抓,唯有脚踏实地、苦干实干,才能攻坚克难、闯关夺隘。我们坚信,昂扬敢打必胜的拼劲,铆足常抓不懈的韧劲,保持只争朝夕的干劲,甘当为民服务“孺子牛”、创新发展“拓荒牛”、艰苦奋斗“老黄牛”,一定能凝聚起新时代现代化强省建设的强大合力,书写更加绚丽的精彩华章。

责任编辑:张坤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东营日报社所有,东营网拥有东营日报社所属《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电子信息网络发布、出售与转载权利。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东营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东营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及时联系我们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