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市中心城区已建成32条“可变车道”

  上下班高峰期间,路段拥堵问题一直是市民热议的焦点,为提高出行效率,我市交警支队与相关部门进行对接,已在中心城区建成32条“可变车道”,有效解决了路口车流量大、通行效率低的问题。

/

  可变车道是指能随时根据交通流量更改指示方向的车道。它是一种随着交通流量的变化,通过借用或临时借用其他机动车道中的一段来行驶的方法,以解决某时段某方向交通拥堵的状况。记者了解到,我市中心城区这32条“可变车道”方向四面皆有,除了逆向可变之外,还有直左可变和直右可变,信号灯类型分为定信号周期和定时间两个类型。其中,直左可变仅有两条道路,分别为黄河路与惠州路路口以及黄河路与西二路路口。定时间可变车道仅有三条道路,分别为黄河路与惠州路路口、黄河路与西二路路口、淮河路与郑州路路口。

  据介绍,可变车道的行驶方向,会根据时间或车流量来调整,当驾驶员不知该怎么走时,直接看LED信号灯或指示牌的指示,遵照行驶就行。其中,机动车要根据信号灯指示进入可变车道,红灯和黄灯时不允许进入,绿灯时可依次进入。在没有禁止调头标志,且不影响其他车辆正常通行的情况下,允许机动车在可变车道开口处择机调头。同时,可变车道仅限机动车使用,非机动车和行人不得进入。顺向行驶的机动车可以在可变车道内正常行驶,但一定要注意观察可变车道内是否还有滞留车辆,确保安全行驶。

  (记者 闫雯雯 报道)

责任编辑:张馨月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东营日报社所有,东营网拥有东营日报社所属《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电子信息网络发布、出售与转载权利。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东营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东营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及时联系我们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