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五好家庭”“最美家庭”公布 我市赵幂家庭、许俊民家庭榜上有名

  近日,记者从市妇联了解到,我市东营区赵幂家庭被授予第十二届全国“五好家庭”称号,垦利区许俊民家庭被授予2020年全国“最美家庭”称号。

  2020年度,全国妇联共选树“五好家庭”999户,其中,山东省共45户家庭被授予十二届全国“五好家庭”称号,赵幂家庭作为我市唯一的一家名列其中。山东省共41户家庭被授予“最美家庭”称号,许俊民家庭是我市唯一入选的全国“最美家庭”。

  模范带头、乐于奉献是这两个家庭共同的特点。赵幂现任东营区关工委主任、东营区文汇街道中山社区檀香园党支部书记、东营区乐百家艺术团团长、东营区政协退休党支部书记。赵幂平时工作任务重,照顾家庭的精力相对较少,老伴非常理解、支持,从无怨言,2016年,赵幂家庭被评为“山东省首届文明家庭”。在赵幂的带领下,家里的孩子们都培养出自立自强的性格,在生活中勤俭朴素,在思想上力求上进,在事业上努力拼搏,2020年,赵幂家庭被命名“山东省五老志愿者传承好家风最美家庭”。

  许俊民家庭一家10口,其中6个成年家庭成员都是中共党员,一家人都乐善好施,尽力去帮助那些需要帮助的人,为社会和谐出一份力。2015年,许俊民家庭被评为“省五好文明家庭标兵户”。

  采访中记者还了解到,从1984年统计到现在,全市共涌现出国家级、省级文明家庭、五好家庭、最美家庭90户。

(记者 王苗苗 通讯员 张康妮)

责任编辑:张馨月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东营日报社所有,东营网拥有东营日报社所属《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电子信息网络发布、出售与转载权利。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东营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东营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及时联系我们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