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英雄点赞!东营见义勇为事迹通报会即将举行

/

  没有豪言壮语,没有瞻前顾后,没有置身事外,危难时刻,他们挺身而出。

  他们是一群普通人,与我们生活在同一座城市。

  他们却又是不平凡的人,无畏凶险,守护平安,挺起了一座城市的精神脊梁。

  为弘扬见义勇为精神、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构建平安东营,由东营市委政法委、东营市见义勇为基金会、大众日报社东营记者站、东营日报社、东营市广播电视台主办的“东营市2020年度见义勇为事迹通报会议”将于近期隆重举行。

/

往期回顾

彭中山

/

  在危急关头,年轻的你挺身而出,勇救落水同学。你不算强壮的体格却承载着最伟大的心灵,你纵身一跃放大了生命的价值。同样是生命,同样有亲人,你用一次辉煌的陨落,挽回另外一个生命。你在寂静的水中睡去,但你的无私无畏,你的勇敢担当,让我们每一个人永远铭记!

/

高永军

/

  好人是我们身边最亮的“星”。当你发现水沟中被压在拖拉机下的司机时,你毫不犹豫地伸出援手,安抚伤者后积极组织救援,陪护至深夜未留下只言片语便悄然离开。那是善良与勇气的光芒,点亮初夏的星空。

/

韩建峰

/

  正能量的传承,是对中华传统美德的美好诠释。路边施救不慎摔倒的老人,及时送医救治,老人脱离生命危险后悄然离开。做好事不留名,“街头救人”演绎见义勇为最美风景。

/

刘立志、成朝阳、成志国、

耿铸春、周勤波 、刘玉广

/

  一个好人,就是一座精神丰碑;一群好人,就是一个城市的形象。你们毫不犹豫跳入冰冷的河水,撬开车门,将落水者从车里救出。你们的勇气融化寒冰,挽救了一个家庭的希望。

/

刘小芳

/

  奋力营救落水女子,绳索的两端紧握着生的希望。那一刻,你疾走在细窄的燃气管道横穿湖面,危急时刻,顾虑被远远抛在脑后,救生命于危难的意念,让你勇敢无畏的身影如此高大如此坚毅。

/

秦鹏宇

/

  生活中总有一些微小的感动鼓舞人心。当你停下车扶起受伤的消防员时,平凡的举动如同大海里奔腾的浪花,折射着太阳的光芒。那是中华民族传统美德的代代传承,是社会正能量的生生不息。

/

许学清

/

  当你站在田间,不顾个人安危于浓烟滚滚中挺身而出,护住的是即将葬送火海的玉米幼苗和村民的生命财产。你是生活在我们身边的真心英雄,在紧要关头,将个人的生命与财产置之度外,于平凡中诠释了见义勇为的厚重内涵。

/

杨金龙

/

  在五楼的窗口紧紧握住的是对生命的敬畏与珍爱,用温暖执着的守护,挽留住花样的青春年少。在成长的路上,汲取知识、构建品格,书写勇气与友爱,青葱少年以超越年龄的果敢与担当,诠释了见义勇为的重量与厚度。

/

杨明金

/

  当你冲进火海,面对熊熊大火和滚滚浓烟救下邻居、控制火势,你的冷静沉着是火海热浪中的“及时雨”。你是平凡的的普通人,但当危险降临到我们身边时,你的身影变得那么高大清晰。

/

张鑫

/

  一颗乐于助人的真心能够抵御刺骨的寒风,能够战胜突如其来的灾祸,一件棉衣裹住受伤被困的司机,带给你温暖和勇气。积极施救的你仿佛冬日里最灿烂的阳光,温暖着每一颗心,也温暖着整个冬天。

/

代秀贵

/

  台风席卷,排水沟泥泞的斜坡上,一双援手,化险为夷。那一天,你伸出的援手在风雨中撑起温暖的保护伞;那一刻,落水母子转危为安。年近七旬的你,以善行义举,以敏捷勇敢,书写了见义勇为长青的风骨和精神。

/

李文明

/

  及时出手救助翻车老人,你在生命线上与时间赛跑,自掏腰包垫付药费,当伤者化险为夷后你才放心离去。好人总把扶危救难视为做人本分,以实际行动践行美德,你们的存在让社会充满温暖、充满正气,让见义勇为的光和热汇聚成强大的中国力量。

/

刘大勇、王随邦

/

  热血善举,尽显好男儿本色。你们冲下深水,在生命的临界,带去人性的温暖,留下对生的希望。热心施救,善意关怀,你们是见义勇为的践行者,你们是构筑社会美好与和谐的每一条经纬,每一个分子。

/

杨磊

/

  路遇自燃轿车,你在滚滚黑烟中奋力扑救30分钟,临危不惧挺身而出,沉着冷静组织救援。虽然身上没有耀目的光环,但你救人的义举铭刻了勇气与担当,你以善行本色构筑一道亮丽风景。

/

巩珊珊

/

  毫不迟疑救助摔倒老人,你的热情帮助,传导的是人心正能量、道德主旋律。每一颗炽热的心,每一件善意的小事,让世界因此更加美好。

/

魏风彬

/

  浓烟肆虐,你一跃而起,火海翻腾,你义无反顾,面对高温热焰,没有犹豫,没有退缩,受伤的剧痛没有阻挡你在湿滑的楼道里奔波救火,舍己为人,担当在前,在大火面前,你展现出了无私与无畏,大爱与大义。

/

/
责任编辑:李梦瑶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东营日报社所有,东营网拥有东营日报社所属《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电子信息网络发布、出售与转载权利。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东营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东营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及时联系我们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