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林批准中国国药集团新冠疫苗注册上市

  新华社利雅得12月13日电(记者涂一帆)麦纳麦消息:巴林国家卫生监督管理局13日宣布,正式批准中国国药集团研发的新冠灭活疫苗在巴林注册上市。

  据巴林媒体13日报道,巴林国家卫生监督管理局当天说,此项决定是基于该疫苗在数国进行的临床试验数据及多家权威机构的审查和评估做出的。中国国药集团新冠灭活疫苗国际临床三期试验结果显示,在对42299名接种志愿者检测后,该疫苗的有效率为86%,中和抗体的血清转化率为99%,能100%防止轻症新冠向中度和重症转化。

  巴林国家卫生监督管理局在对该疫苗研发生产过程及产品稳定性的相关科学数据进行审查后,进一步验证了该疫苗的质量,并确认疫苗制造商兑现有关遵循药品生产质量管理规范以及符合国际制药行业标准和巴林卫生监管部门要求的承诺。

  巴林国家卫生监督管理局还咨询了巴林临床研究委员会的意见,该委员会由医学专家、科研人员、学者和医师组成,负责审批相关临床试验。巴林免疫事务委员会也已批准该疫苗上市。

  自8月10日以来,巴林累计已有7700多名志愿者报名参加中国国药集团新冠灭活疫苗国际临床三期试验。11月3日,巴林正式批准抗疫一线医护人员自愿紧急接种。12月10日,巴林王储兼首相萨勒曼宣布,将为18岁以上的巴林籍人和在巴林长期居留的外国人免费接种疫苗。

责任编辑:李梦瑶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东营日报社所有,东营网拥有东营日报社所属《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电子信息网络发布、出售与转载权利。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东营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东营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及时联系我们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