源于江河,融入世界!北二路三工区,燃起冬天里的“一把火”

  三工区,燃起冬天里的“一把火”

  ——来自北二路 “中电建路桥集团东营项目总承包部”的报道

/

  北二路,虽然是一条老旧的路,但她承载着东营市和胜利油田发展历史的路的记忆,作为北二路沿线及金湖银河片区工程夺标承建单位——中国电建路桥集团有限公司东营项目总承包部于去年11月悄然进场......一年来,遵照东营市委、市政府对重大交通基础设施建设的“三年行动计划”要求,中电建项目总承包部锁定年底达到通车的目标,扑下身子埋头苦干、攻坚克难。在时下的冬天里,燃起一把“工地之火”。

  11月18日,虽然下着霏霏细雨,但放眼贯通东西城的北二路施工现场,在泥土和沥青的味道中,工人们依然汗流浃背......各型现代化施工机械在来回穿梭,轰鸣声此起彼伏,恰似一曲激昂的“建设交响曲”,这里,是中电建路桥集团有限公司东营项目总承包部第三工区。

  按照分工,在中电建路桥集团公司三工区承担的施工任务十分艰巨:贺兰山路至裕华街段共计6258米;主路双向八车道、辅路双向两车道拓宽改造道路路基宽达56米;配套完善公交车道、人行道、照明、绿化、综合管线等市政设施。此外,三工区还负责片区东营河4800余米河道拓宽及绿化、截污导污、湿地建设以及实施水环境治理和生态修复工程,需开挖4000米、淤泥清理807.5米;新建桥梁11座、截污管线2900米、节制闸4座、污水泵井2个、雨水泵站1个......

  “我们负责的工区路段点多、面广、线长,地上地下管网情况错综复杂,由于一些设施主体不一,权属不明,迁改协调的难度很大……但最令我们感到‘不安’和‘焦虑’的是,因为施工给道路南北两侧的商场、店铺和小区居民的出行带来客观上的麻烦和不便。如何做到既不误建设工期,又保障市民出行畅通,是对我们的企业社会责任和人文情怀的考验,” 三工区项目经理仲启波捂着胸口说,“我们两手抓:一手抓专门力量调查,摸清各类地下线路的位置、走向,主动上门协商、达成共识,制定科学的迁改方案;一手抓便民服务:发通告、设标识、修便道,尽心力,为施工沿线居民、学校、单位、企业和商户提供安全的可出行、能出行的通道!”

  “北二路施工的摊子铺的很快很大,但没有影响我们小区上万名居民正常出出进进。这多亏了施工队专门为我们铺设了一条很棒的便道。”位于北二路沿线“春风十里”小区的居民王女士如是说。原来,施工伊始,三工区就第一时间上报预案并作出决定,仅几天时间,就将一条整齐平坦的“晴不扬尘,雨不泥泞”的砂石铺设“辅路”呈现在小区居民面前。为此,小区居委会为三工区送来锦旗,上书:“中国电建有担当,北二路上解民忧”......

  “事实上,在工程施工的全过程中,关注居民出行保通是我们工作的一个重要部分,也是我们的施工传统,施工前我们就一一实地走访,一一与各沿路小区、单位对接,一一作出规划预案,先后修建了42条、总长度约3200米的便道,总计投入320多万元,在这方面我们舍得投入。”仲启波诚恳地说......

  为应对冬季气温低和极端天气对道路施工造成的影响,三工区提前准备好棉被、聚氨酯岩棉保温板用于混凝土保温,

  并对混凝土搅拌车采取了保温措施,确保施工质量不受天气影响。

  按照项目总承包部要求,为加快进度,三工区综合研判现场实际情况,抓住有利的时间和节点,强化“多班倒”施工制度,增加白天施工作业面,保证人员和机械配置发挥最大效能。此间,项目部班子成员、各部门负责人紧盯施工现场,加大协调力度,在保证施工安全和质量的前提下着力抓节点,控重点,解难点,不断现场优化施工组织,现场优化施工方案,现场调配可用资源,全工区上下群策群力,攻坚冲刺,叫响“千斤重担大家扛、人人肩上有担当”、叫响“建造时代精品,创造和谐环境”的口号和理念,做到质量与进度齐抓、环境与安全并重,全工区文明、绿色施工,只闻工地轰隆响,不见扬尘飞上天……

  “我们有可靠的技术做保障、有雄厚的实力做后盾,我们正在冲刺,有百分之百的把握。誓将“北二路沿线及金湖银河片区”工程打造成样板工程、精品工程,不负信任和重托,向东营人民交出一份优良的项目施工答卷。”三工区总工程师王铁柱精神十足、信心满满!

(记者:文/李萍 图/刘涛 邹建忠)

责任编辑:刘洁宁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东营日报社所有,东营网拥有东营日报社所属《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电子信息网络发布、出售与转载权利。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东营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东营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及时联系我们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