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影像中读懂东营|图说东营(23)点名啦,到!

/

/

栏目主持人 张馨月

width=50

@所有东营人,

国家喊你点名啦!

2020年11月1日起

东营市全面启动

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正式登记工作

/

普查员佩戴县级以上人民政府普查机构统一颁发的证件入户开展工作。

/

/

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工作启动后,文汇街道荟萃社区积极筹划,在人员聚集地点、宣传栏、业主群、网格工作群中通过发布通知、悬挂宣传横幅等方式,提高全民知晓率。社区一位居民王大爷双耳失聪,在宣传栏上看到通知后,主动到社区登记人口信息。工作人员耐心与王大爷通过手写板沟通,最终完成人口信息登记。

记者 李萍

width=120

/

  文汇街道龙轩社区普查员们白天采取上门入户、电话预约等方式,采集、核对、更新居民户籍信息。遇到居民白天上班家中无人的情况,普查员们利用夜晚时间加班上门入户登记,随后对登记的信息进行再核实再更新,做实做细人口基础资料收集工作。

记者 李萍

width=120

/

  胜园街道科苑社区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队伍的普查员精准采集人口信息,走街入户,结合居民的生活习惯和特点,把握入户时段,多措并举扎实推进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工作。每到一户,普查员首先表明身份,向居民说明人口普查的重要性,然后对居民信息进行统计,把工作做实做细,为人口普查工作提供精准数据。

  记者 李萍

width=120

/

  胜园街道成立了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工作小组,组织进行人口普查综合业务培训会,确保普查员和普查指导员素质能力满足普查工作要求。科苑社区的普查员,佩戴统一证件,走访入户开展人口普查工作,同时宣传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有关知识,发动广大群众积极参与普查的同时,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贡献一份力量。

记者 李萍

width=120

/

 安泰社区有序开展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工作。

记者 安劲舟

width=120

//

  胜利街道人口普查员认真开展人口普查登记工作。

记者 王雪 通讯员 陈兴红

width=120

/

  垦利街道人口普查入户摸底、登记工作正如火如荼地开展。

记者 刘洁

width=120

//

 胜坨镇人口普查员采取电子化方式开展人口普查登记工作。

记者 刘洁 通讯员 王文超

//

  广饶县陈官镇普查员在入户登记信息。普查员使用电子采集设备逐人、逐户开展数据采集工作,或者由普查对象使用个人手机进行自主填报。

记者 庄洪鑫

width=120

/

  乐安街道人口普查员正在入户登记。乐安街道始终把数据质量放在第一位,本次人口普查乐安街道共划分84个普查区,355个普查小区,目前摸底登记工作已全面完成,确保人口普查“区不漏房,房不漏户,户不漏人,人不漏项”。

记者 庄洪鑫

width=120

/

  10月20日,广饶街道月河社区第4普查小区普查员孙悦馨,到广泽小区进行人口普查摸底统计。

记者 庄洪鑫

width=120

/

  仙河镇多措并举,狠抓人口普查进度,积极开展第七次人口普查正式登记工作。

来源:东营港微信

/

人口普查是干嘛的?

此次普查有哪些不一样?

width=50

点击了解

人口普查,惠及万家

请每一位东营人积极支持配合人口普查

尽公民的一份义务

width=50

/

/

dyw@dy.shandong.cn

/

0546-8332890

我们关注这个城市的发展

感受这个城市的生机

憧憬这个城市的未来

期待你的参与

把你最真实的感受

用一张张照片记录下来

让我们一起见证东营发展

与东营共成长

/

责任编辑:周明明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东营日报社所有,东营网拥有东营日报社所属《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电子信息网络发布、出售与转载权利。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东营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东营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及时联系我们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