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趣享生活】又到石榴季 快来围观正确的石榴吃法

栏目主持人:邓玉莉 李梦瑶

看了这个视频

挑石榴和剥石榴

是不是简单了很多呢

快去超市挑选几个

果肉饱满、甜美多汁的石榴

动手试试吧

石榴除了味道可口

功效也不少

一起来看看

  1、美容养颜

  石榴可以美容养颜、祛斑、促进血液循环。经常食用石榴,皮肤会变得越来越好,脸色看上去更加红润透亮。

  2、收涩止泻

  石榴具有良好的收涩功能,因此能够止泻。

  3、治疗上火

  石榴有清热、凉血的作用,吃石榴能够治疗上火引起的喉咙干涩,鼻腔干燥有血丝,眼睛红肿等症状。

  4、活血养血

  石榴具有活血的功能,能清除血管壁上的油脂,促进血液循环,让血管变得软化有弹性。因此多吃石榴可以起到活化血管,防止血管堵塞老化达到补气养血的作用。

  5、治疗宿醉

  石榴是治疗宿醉的最佳圣品,若饮酒过量,次日宿醉可不好受,适时吃些石榴,可以帮助解除酒醉的痛苦。

  6、健胃消食

  石榴里含有丰富的有机酸,有助消化胃中食物,促进食物中的营养更好地被人体吸收,有抗胃溃疡、健胃提神、增强食欲、益寿延年之功效。

  7、有益口腔

  将酸石榴连子打碎,用开水浸泡过滤放冷,每日多次含漱,可以治口舌生疮及口腔溃疡。石榴对于口臭及咽喉疼痛,也宜应用,能够消除口中臭味,且甜石榴可防治咽燥口渴。

  8、安神除烦

  石榴富含的碳水化合物可以补充大脑消耗的葡萄糖,缓解脑部葡萄糖供养不足而出现的疲惫、易怒、头晕、失眠、夜间出汗、注意力涣散、健忘、极度口渴、沮丧、化紊乱,甚至出现幻觉。

秋季正是石榴丰收的季节

但这几类人不适合吃石榴

  1、胃炎患者以及泻痢初起者最好别吃。

  2、儿童最好少吃石榴,否则容易引起发热痰鸣,并容易加重急性支气管炎、咳喘痰多等症状。

  3、石榴糖多并有收敛作用,感冒及急性炎症、大便秘结患者要慎食,糖尿病患者要禁食。

  4、石榴吃多了会上火,并会令牙齿发黑,吃完后应该及时漱口。

石榴有这些搭配禁忌

食用时一定要谨记!!!

  1、桂圆和石榴:经常一起食用,容易出现肌肉无力、心律不齐等症状。

  2、鲑鱼松和石榴:会导致消化不良、呕吐、腹痛、腹胀。

  3、土豆和石榴:二者一起吃易引起身体不适。

  4、螃蟹和石榴:不易消化、刺激胃肠、出现腹痛等症状。

  5、海参和石榴:导致腹痛、恶心。

  6、胡萝卜、西红柿和石榴:会降低石榴的营养价值。

责任编辑:邓玉莉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东营日报社所有,东营网拥有东营日报社所属《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电子信息网络发布、出售与转载权利。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东营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东营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及时联系我们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