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府“四不两直”督导检查挥发性有机物治理工作

  市委高度重视挥发性有机物治理工作,市委书记李宽端亲自部署、亲自推动、亲自落实,要求精准施策、科学治理,努力走在前列、作出示范。为确保市委部署落实落地,近日,市委副书记、代市长陈必昌,副市长李俊峰、韩利学采取“四不两直”方式,分别带领环保专家到神驰化工、海科化工、石大胜华、刚强橡胶厂、军胜化工、同宇石化、一方挤塑板公司等企业进行督导检查。

/

/

  督导组深入企业罐区、生产装置区、油品装卸平台等重点部位,对生产工艺改进、治理设施运行等进行现场检查,对厂区空气质量进行现场检测,并就发现的问题,向企业进行现场反馈,要求立即整改。

/

  检查中,陈必昌等领导同志强调,开展挥发性有机物集中治理是改善空气环境质量、打赢蓝天保卫战的关键举措。各级各部门和相关企业要高度重视,按照全市挥发性有机物集中治理推进会要求,提升工作标准,坚持“一企一策”,确保各项治理任务落到实处。对上级环保部门反馈的问题及我市检查发现的问题,都要建立台账,明确整改措施和整改时限,实行销号管理,尽快整改到位。企业要担负起环保主体责任,加大环保技改投入,通过改进生产工艺、更新设施设备、推行精细管理等措施,确保废水、废气稳定达标排放。各部门要加大服务保障力度,从政策资金、专业技术、设备设施等方面对企业进行帮扶指导,确保治理项目按期投用、规范运行。要紧盯重点区域、重点企业、重点环节,坚持问题导向,加大执法监管力度,倒逼企业落实责任,不断提升挥发性有机物治理水平。

(记者:文/王俊杰 衣笠玮 贾重宵 图/周广学)

责任编辑:李梦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