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海慧环境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乔稳:有志何惧再从头

乡镇(街道)党(工)委书记谈创新社会治理

打造“出入相友,守望相助”社区生活共同体

——访胜利街道党工委书记隋新刚

  抖擞精神再出发!7月10日上午,全市“改革攻坚、狠抓落实”大竞赛、大比武表彰奖励大会隆重召开,再次点赞东营高质量发展中脱颖而出的新锐企业家们。今年44岁的乔稳,现任山东海慧环境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在大会上接受表彰奖励。

/

  自2015年创建公司以来,乔稳始终坚持以质量求生存,以科技求发展,凭借过人的魄力和胆识、独特的经营管理手段,带领团队迎难而进、锐意创新。现如今,他已经成为拥有注册资金2923万元的民营企业家,成为东营企业家的新生翘楚。

  勇气在于敢重新出发

/

  一切归零,重新出发,需要很大勇气。为了响应国家“十三五”环保政策号召,乔稳毅然放弃了从事10年之久的建筑工程行业,勇于重新组建研发团队,投入环境监测仪器仪表行业。

  2013年,他带领团队自主创新,历时2年,终于研发出了国内第一套得到国家计量院、生态环境总站认定的VOC在线监测设备。2015年,山东海慧环境科技有限公司正式成立。

  面对不断变化的市场需求,乔稳坚持以国家政策为引领,主动出击,求新求变,研发出适应国家环保政策发展需求的监测及检测产品,形成了一系列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环境仪器仪表产品,并于2017年进军环境大数据领域。经过几年的发展,公司已经成为集大气及海洋环境监测、智慧环保、大数据服务等为一体的智能环保解决方案提供商。

  目前,在乔稳的带领下,公司建起了设施完善、装备先进、功能齐全、管理科学的研发实验室,购进各种先进的实验设备近30台(套),引进或培养直接从事研发工作的科技人员20余人,技术能力充分满足检测及研发工作的需要,为企业自主创新、新产品研发等科研工作提供了有力的技术支撑。

  以科技擦亮金字招牌

/

  站在新的起跑线,乔稳坚持干就干好,让企业基础打得更加扎实。

  “科技为先、创新驱动,我们以技术进步引领公司发展。”乔稳认为“科技”是企业勇攀高峰的关键,持续加大科研投入。公司现已形成了基于物联网的环境数据云服务智能控制系统及城市工业区有毒有害气体在线监控预警平台等多项研究成果,是环境保护“监测、检测、治理”一体化解决方案提供商,拥有山东最大的在线环境监测仪表生产基地,拥有以多名博士领衔的研发实验室。

  突破关键技术,还得念好“人才经”。乔稳十分重视产学研合作,先后推动公司与中国石油大学、中国科学院、西安交通大学等多所院校及科研机构建立长期合作关系;同时与美国、法国、瑞典等17个国家建立了技术交流与合作。如此一来,公司的技术和产品一直处于行业领先地位。

  国内第一家从事挥发性有机气体在线监测仪器研发、生产、销售一体的公司;国内第一批取得VOCs在线监测防爆证书“制造计量器具许可证”(CMC认证)及“计量器具型式批准证书”(CPA认证)的企业;第一批国家重大环保装备防爆型挥发性有机化合物实时监测系统依托单位……多年来,海慧环境凭借多项“第一”竖起金字招牌,在仪器仪表和软件开发行业站稳了脚跟。

  放眼长远严把质量关

/

  小胜靠智,大胜靠德。乔稳认为,对于企业来说,重质量便是立德的一部分。于是他为公司确立了“产品质量决定客户数量”“质量从设计图纸开始”“产品的质量取决于团队人员素养”等质量管理理念。公司制定了严密的采购控制流程和原材料的检验验收流程,通过对供应商的考察、质量保证能力评价、试用、签订合同与协议,确保了供应商提供的产品合格率;建立了完善的生产调度指挥制度,建立质量报警系统,通畅了质量管理网络,在异常情况发生的第一时间反馈到生产中,不定期对公司生产车间的关键流程进行内部审核,发现异常及时处理。公司

  加大了质量管理的绩效考核力度,做到了奖罚分明,增强了员工质量管理的积极性。

  青出于蓝而胜于蓝,在乔稳的带领下,“年轻有为”的海慧环境正不断刷新发展高度。面对环境监测行业新的需求和更精密的要求,乔稳和海慧环境的责任与目标更加明确:力争通过未来3年时间,把公司打造成为生态环境数据提供方及权威的环保一体化解决方案提供商!

(记者 郑靖靖)

责任编辑:刘冉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东营日报社所有,东营网拥有东营日报社所属《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电子信息网络发布、出售与转载权利。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东营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东营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及时联系我们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