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利多多!16名东营高层次人才获颁“东营优才卡”

  “在外漂泊这么多年,从未想过自己对于家乡来说意味着什么。直到意外地收到了‘东营优才卡’,然后又通过东营市人社局的工作人员了解到家乡为我们这些在外漂泊的东营人提供了很多绿色通道服务,有交通出行的,有旅游休闲的,让人倍感温暖。家乡没有忘记我们,我们也要力所能及地为家乡发展做一些贡献。”这段话是刚刚收到“东营优才卡”的张磊说出的一番话。张磊在国内某知名上市公司担任高级管理人员,从东营老乡处得知在外地工作的东营人才也能申领“东营优才卡”了。于是他抱着试试看的心态填写了“东营优才卡”申请表,提交一张电子照片后,成功申领到了“东营优才卡”。

  为广泛联络海内外东营人才,扩大全市人才智力资源储备,服务全市“双招双引”,打造良好营商环境,今年5月,东营市组织开展了“东营优才卡”服务在外东营英才特别行动,为海内外东营户籍和生源地的高层次人才颁发“东营优才卡”,提供出入境和居留、交通出行、旅游服务等方面的绿色通道服务。经过材料审核和资格认定,16名东营高层次人才获颁“东营优才卡”,其中来自国内的12名,来自海外的4名;学术研究型人才13名(含3名两院院士),企业高层管理人才2名,国际组织专业技术人才1名。

  持有“东营优才卡”可享受哪些具体福利?“优才卡”的服务事项共设立二十余项,包括与高层次人才工作、生活息息相关的户籍办理、住房保障、职称评审、配偶就业、子女入学、医疗保健、休假疗养、合作项目推介等。如:引进高层次人才首次参加职称评审时,不受本人任职和年限限制,可按照业绩、能力、水平直接申报相应的职称,其海外工作经历、学术和专业技术贡献可作为参评依据;随迁配偶属公务员或事业单位在编在职人员的,由组织、人社部门本着对口原则协调安排工作;高层次人才凭“东营优才卡”可享受指定三甲医院预约诊疗、专员陪同、专家诊疗的就医绿色通道服务;优先受邀参加各类人才交流、联谊活动,优先获得相关企业创新创业项目需求汇编,优先享受对接交流项目推介服务等。

  高层次人才除专员、专窗、绿色通道等优惠政策外,还会享受到人社部门提供的各项利于人才发展的人力资源服务和人文关怀措施。如:利用现代化高端人力资源服务方法,为来我市创新创业的高层次人才拟定个性化培养规划、在职业规划、事业发展、个人成长等方面提供科学建议;制定专门的人才公寓政策,整合现有社会资源,建设一批人才公寓,解决人才居住问题。每年组织部分高层次人才参加休假考察。会结合实际适当增加国计民生重大项目考察、社情民意调研和服务基层内容;集中体检,提供健康保障;各级党员领导干部与高层次人才结对子、交朋友、面对面谈心交心,重要节日和高层次人才如有生病住院等特殊情况时及时慰问探望等。

(记者 李玲)

责任编辑:刘冉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东营日报社所有,东营网拥有东营日报社所属《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电子信息网络发布、出售与转载权利。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东营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东营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及时联系我们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