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影像中读懂东营|图说东营 第15期

/

/

栏目主持人 邓玉莉 李梦瑶

身穿志愿者红马甲

修剪绿化带、扫除落叶垃圾

手绘文化墙、宣传安全知识

……

用真情服务群众,用大爱守护家园

用实际行动诠释了

奉献、友爱、互助的志愿精神

他们就是东营志愿者

/

/

  日前,东营区黄河路街道鑫源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河道卫士”志愿服务队队员正在清理河道及沿边绿化带内垃圾。该街道“河道卫士”志愿服务队积极营造干净美观的河道环境,让市民在休闲娱乐、欣赏河堤风光的同时,收获愉悦的心情。

  记者 周广学 通讯员 康瑞祥

/

  日前,垦利区黄河口镇红荆柳志愿者正在给过往群众讲解安全生产知识。黄河口镇安监站、人大联合开展“消除事故隐患,筑牢安全防线”志愿服务活动,并积极通过微信公众号、村大喇叭等形式宣传安全文化、普及安全知识,提醒广大民众切实做好当前安全生产工作。

  记者 于中平

/

  近日,东营区辛店街道开展以“民族团结一家亲”为主题的民族团结文化墙手绘活动,志愿者在居民小区的墙上精心绘制了内容丰富、色彩鲜艳的民族团结墙画,美化小区环境的同时也宣传了民族情。

  通讯员 宋星刚

/

/

  城市更文明,让生活更美好,是广大市民的共同心愿。近日,一抹抹“志愿红”在河口区各居民社区、道路上捡拾、清理乱堆乱放的垃圾,在小区绿化带内捡拾枯枝、枯叶,将悬挂在树枝上的漂浮物进行细致地清理……各种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志愿活动正在如火如荼地开展。

  记者 魏安栋 通讯员 巴晓霞

/

/

/

  志愿者,是新时代文明实践依托的主体力量之一。胜园街道依托新时代文明实践分中心,整合村干部、青年志愿者等,致力组建一支有活力、有能力、敢担当的志愿服务队,充分利用党员活动日、各大节庆日以及周末休息时间,开展志愿服务活动,让服务渗透于乡村的每个角落。

  记者 衣笠玮 通讯员 蔡凯丽

/

  日前,在东营区黄河路街道燕山社区辖区一家宾馆内,社区志愿者正在安装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进宾馆标识牌。该街道坚持分类指导与分级联创相结合、逐步推进与动态管理相结合、突出重点与全面统筹相结合的原则,让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走进街区,让志愿者参与街区的文明引导、创城督导、爱心服务等,让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加速融入群众生活。

  通讯员 康瑞祥 刘彩霞

/

  为纪念第17个“世界献血日”,6月14日,市红十字会、东营区红十字会联合东营博爱志愿服务中心油城义工等志愿服务组织,在西四路与济南路交叉口处开展了无偿献血和造血干细胞捐献宣传活动。活动中共有60余名志愿者参加无偿献血活动,其中38名志愿者成功献血。

  记者 闫雯雯

/

  为全面做好2020年度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按照市、区两级安排部署,垦利区董集镇特组织开展“清洁环境 美化家园”志愿服务活动。 “董集·懂你”志愿服务队的志愿者们充分发挥不怕脏、不怕累的精神,对路面垃圾、公共设施进行清理打扫。

  记者 刘洁

/

  近日,广饶县陈官镇孟庄村组织党员志愿者到村广场和村民家中开展卫生清洁志愿服务,党员志愿者们发挥奉献精神,认真清理垃圾,整理后的村广场焕然一新,整洁有序。活动切实提升了村子的环境,有效改善了村容村貌。

  记者 赵鹏飞 通讯员 孙玉森 高萌萌

/

/

/

dyw@dy.shandong.cn

/

0546-8332890

我们关注这个城市的发展

感受这个城市的生机

憧憬这个城市的未来

期待你的参与

把你最真实的感受

用一张张照片记录下来

让我们一起见证东营发展

与东营共成长

/

责任编辑:李梦瑶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东营日报社所有,东营网拥有东营日报社所属《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电子信息网络发布、出售与转载权利。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东营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东营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及时联系我们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