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利学检查防汛准备工作并开展市级河长巡河

  7月17日,副市长韩利学到广饶县检查重点水利工程防汛准备工作并开展市级河长巡河。

  韩利学一行先后到广饶县苏庙闸织女河分洪道、织女河花鼓桥闸、大王镇抗旱防汛物资库、淄河入小清河节制闸进行实地检查,听取了相关工作汇报,并安排部署了下一步工作。

  韩利学强调,各级各部门要切实提高站位,坚持“汛情雨情就是命令”,立足防大汛、抗大洪、抢大险、救大灾,确保“人员不伤亡、经济少损失”。要进一步落实以行政首长负责制为核心的防汛责任制,各项防汛工程都要明确行政责任人、技术责任人和巡查责任人,切实履行职责,确保各项防汛措施落到实处。要抓好风险隐患排查,建立工作台账,加大问题整改力度,加强督导检查,确保所有问题整改到位。要严格落实各级河长责任,加大巡河力度,深入推进清违整治常态化,严厉打击破坏堤防等违法行为,确保汛期河道行洪安全。要加强防汛物资保障和队伍建设,建立各类专家库,切实提高灾害防御和应急抢险救援能力,确保全市安全度汛。

  (记者 张振)

责任编辑:李梦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