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东营·合盛铜业年产10000吨新能源高性能电子铜箔项目 定位“高新”布局5G发展 一期迈入收尾攻坚阶段

6月的东营经济技术开发区

处处是争先恐后大干快赶的喜人场景

一个个落地开花的项目

即将成为

拉动经济社会发展的“加速器”

/

/

  山东合盛铜业有限公司年产10000吨新能源高性能电子铜箔项目就是其中之一,定位高性能、新能源,主要生产高档电解铜箔,应用于锂电池和印刷电路板行业。目前,项目正稳步推进。

  “我们计划一期在7月16日试产出箔,并在当天开启二期建设,第二个5000吨开始奠基,计划在2021年年底完成1万吨的建设项目。”山东合盛铜业有限公司常务副总经理郭稳平介绍。项目总投资7亿元,占地240亩,共分为两期。其中一期新上5000吨高性能电子铜箔产品生产线1条,计划总投资4亿元。日前,在公司生产车间内,工人们正在进行一期设备的安装调试,预计在今年的7月初就能够全部完成,7月中旬达到试生产条件。

  作为一家专业生产高档电子铜箔制造的企业,合盛铜业对技术的要求高之又高。铜箔最广泛的用途是印刷电路板行业,电子线路工艺不同,一层层摞起来,原来只能实现三四层,现在达到四五十层,是名副其实的高端工艺。印刷电路板,最下层是环氧树脂,上边贴上一层铜箔,再上边是电子元器件,所以,铜箔作为它的连接部件,是基体存在。随着电子信息产业的发展,铜箔的需求量会越来越大。“我们的产品主要以锂电箔和标箔为主,有三大优势,有华鑫铜箔技术优势,龙电集团和韩国SK集团的资金优势,经过严格培训的人员优势,这么一来,我们就能快速出箔、抢占市场。”郭稳平告诉记者。

  更让人对铜箔生产制造充满信心的是,合盛铜业也能为5G通讯提供高性能电子铜箔材料,以满足5G高速、低衰减的通讯要求,公司正在谋划推进后续5000吨新能源高性能5G铜箔项目。“我们计划出箔是以6微米和8微米的锂电铜箔为主,占领高端的锂电市场,计划在5G市场分一杯羹。”郭稳平说道。

  作为“全国铜及铜材产业知名品牌示范区”,开发区坚持提质增效、自主创新、研用结合,不断引进新技术、新工艺,多个新材料项目投资上马。为了赋能传统产业转型、加速新兴产业发展,开发区规划了新材料产业园区,依托现有产业基础,壮大新材料产业化应用,功能陶瓷材料、铜基新材料、先进复合材料、高性能纤维材料等新材料项目建设如火如荼,国内一流的千亿级新材料产业集群正在崛起。

(记者 郑靖靖)

责任编辑:刘洁宁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东营日报社所有,东营网拥有东营日报社所属《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电子信息网络发布、出售与转载权利。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东营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东营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及时联系我们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