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说我办】32分钟找回走失孩子

  典型事件:矛盾排查化解类

  32分钟找回走失孩子

  您说:5月27日10时50分,胜利街道阳光社区网格员接到居民电话诉求,孩子找不着了……

  我办:网格员迅速警觉,在问清孩子年龄、着装及出走原因后,立马联系辖区内同事给居民群发信息寻找孩子。

  走失时间很短,孩子应该不会走太远,社区10名网格员简单分析后兵分四路,两两组合寻找孩子。有根据孩子奶奶分析顺路寻找的,有去监控室查找所有出口的,有负责查看手机信息的……寻找途中了解到,事发具体原因是上午在家上课时睡觉,大人说了他几句。孩子生气了,就跟着要出去买菜的奶奶一前一后出门了。可没多长时间奶奶发现孩子不见了,立刻就给网格员打了电话。孩子妈妈现在后悔莫及,网格员一边安抚情绪,一边和同事共享信息。

  最终,有一居民来电,发现一名六七岁的孩子顺着东四路人行道往南走,一行人赶紧赶往现场。幸运的是,这个孩子就是走失的孩子。孩子看到大家后,不是很高兴,妈妈叫他不应,搂他也拒绝。几个网格员上演了一出红白脸,把妈妈训了一顿,最终孩子不再抵触。

  11时22分,两人开心地拉着手回家了,网格员们所有付出都值得了。

  分析:从接到居民诉求电话到找到孩子,一共用了32分钟。时间就是生命,网格员用最短的时间让不安全因素早发现、早上报、早解决。

  有困难,找网格。胜利街道“四邻”责任社区之“安邻”阳光时时在,处处在。

(记者 王雪 通讯员 李娟娟)

责任编辑:李梦瑶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东营日报社所有,东营网拥有东营日报社所属《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电子信息网络发布、出售与转载权利。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东营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东营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及时联系我们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