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志远到黄河三角洲大数据港调研电商产业发展

  5月24日下午,市委副书记、市长赵志远就电商产业发展到黄河三角洲大数据港调研。东营区主要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

  赵志远指出,电商作为新兴业态,能够降低流通成本、带动就业创业,对激发经济发展活力、促进群众增收致富意义重大。各级各有关部门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电商“大有可为”的重要指示精神,抢抓5G、大数据等新基建发展的新机遇,落实支持政策,大力发展电商产业,积极培育新业态新动能。

/

  赵志远指出,推动电商发展,必须抓住关键、精准发力。一要借力电商繁荣经济活动。积极探索电商发展规律,充分发挥电商作用,创新消费模式,链接产销通道,激发经济发展活力。二要着力发展电商产业。研究支持政策,优化发展环境,依托全市优势产业、特色产品,重点培育生产型、贸易型、服务型及跨境电商企业,促进线上线下融合发展,推动电商扩规模、提质量、上水平。探索依托重点电商平台,推进网上物流园区建设,既可引入外部电商产业带,实现产品“卖全国”;又可进一步分析我市消费特点,研究构建富有特色的网上网下空间,提供质优价廉服务优的目标产品,将东营市民的购物消费留在东营,促进东营服务业上档升级。三要把电商与富民有机结合。借助电商对接市场、促进消费的优势,鼓励引导更多群众参与进来,打响我市黄河口品牌,让电商释放更多红利,带动群众增收致富。

/

  赵志远先后到猪八戒网鲁北总部、京东云(东营)数字经济产业园进行实地调研,了解企业经营情况,研究解决困难问题。

(东营日报记者)

责任编辑:刘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