于国安来东营市调研重点水利工程建设工作

  5月25日上午,副省长于国安来我市调研重点水利工程建设工作。省政府副秘书长张积军、省水利厅厅长刘中会参加调研,市委副书记、市长赵志远,副市长韩利学陪同调研。

/

  于国安一行先后到淄河稻三闸、小清河陈家大沟强排站等工程项目建设现场实地调研,认真听取我市重点水利工程建设情况汇报,详细了解工程进展情况,仔细询问工程建设推进中的困难和问题,现场研究措施办法。

  于国安对我市水利工程建设工作给予肯定。他指出,重大水利工程是水利基础设施体系的骨干和关键,也是重要的民生工程,对于保障水安全、促进经济发展和民生改善具有不可替代的重要作用。各级各部门要切实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紧紧盯住“根治水患、防治干旱”的总目标,把重点水利工程建设摆上突出位置抓紧抓实,强化调度、全力推进,确保如期高标准完成各项建设任务,加快补齐水利基础设施短板,不断提升防洪抗旱减灾能力。

  于国安强调,要压实工作责任,密切协作配合,主动作为,靠上服务,进一步强化要素保障,及时协调解决项目建设推进中的困难问题,千方百计加快项目建设进度。要切实加强工程建设管理,严格落实质量终身责任制,坚决把好工程质量关、安全关,全力打造优质工程、精品工程、民心工程。要抢抓当前施工有利时机,在保证工程质量安全的前提下,按照既定的目标任务和进度要求,倒排工期、挂图作战,确保重点水利工程汛期前建成发挥效益,造福人民群众。

(记者 张利波)

责任编辑:刘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