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达石化研究院揭牌成立 填补东营港经济开发区民营企业研究院空白

  5月19日上午,在东营港经济开发区管委会、中国万达集团、霍尼韦尔UOP公司、中国石油大学(华东)等多方的参与见证下,万达石化研究院在山东省高端化工产业技术研究院楼前广场正式揭牌成立,填补了东营港经济开发区尚无民营企业研究院的空白,将进一步推动中国万达集团及区域科研创新能力的提升。

  成立万达石化研究院是万达集团从源头增强核心竞争力和综合实力的重要举措。研究院下设产业政策与咨讯研究院、产业规划研究所、工程技术中心3个研究部门,拥有博士、硕士等各类科研人才100余人,下设产品研发实验室、质量检测中心和5个中试车间,其中包括炼油及新材料CNAS认证实验室、碳四新技术CNAS认证实验室、精细化工市级重点实验室,试验设备达400余台(套),涉及石油炼化、碳三碳四深加工、精细化工新材料等领域。

  仪式上,万达石化研究院与霍尼韦尔UOP公司共建的创新孵化基地也同时揭牌,该基地将致力于把UOP公司国际领先的新技术成果商业化,在企业转型升级、发展规划和市场策略等重要领域展开广泛合作,破解成果转化“最后一公里”,实现产业链与创新链的深度融合。

  东营港经济开发区管委会对研究院成为第一支入驻山东省高端化工创新创业共同体的科研机构给予充分认可。万达石化研究院成立后,将紧紧围绕“建设国内一流石油化工研究院”的战略目标,按照“自主创新、引进吸收、重点突破、服务企业”的指导方针,以石油炼化技术创新升级和行业政策研究为主,注重炼化一体化,兼顾重大科研技术项目成果的中试、实验推广服务,并与万达集团博士后科研工作站、国家级技术中心、国家级实验室等研究平台优势互补、资源共享、协同发展,打造科技创新源头竞争新动力,努力成为全省创新驱动发展的核心引擎和管理创新的示范样板。

(记者 刘冬辉)

责任编辑:刘洁宁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东营日报社所有,东营网拥有东营日报社所属《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电子信息网络发布、出售与转载权利。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东营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东营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及时联系我们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