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志远到垦利区调研

关键词:赵志远|垦利区|调研

  3月19日下午,市委副书记、市长赵志远到垦利区,调研农业龙头企业复工复产、“菜篮子”产品和春季农业生产工作,并到黄河东营段开展巡河。副市长韩利学,垦利区和市直有关部门单位负责同志参加。

  在山东万得福实业集团,赵志远深入了解企业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情况,现场研究解决企业遇到的困难问题,鼓励企业加大研发投入,引进高层次人才,加快技术创新、产品创新,拉长产业链条;加快上市步伐,拓宽融资渠道,加强技术改造,积极扩大再生产,不断把企业做大做强。各级各有关部门要加大扶持力度,想企业之所想,主动帮助企业排忧解难。

  在伟浩生态园,赵志远实地察看了大棚蔬菜、水果种植生长情况。他强调,“菜篮子”涉及千家万户,农业龙头企业要提高重点农产品生产能力,确保质量安全,保障市场供应,不断丰富人民群众的“菜篮子”。农业部门要帮助企业搞好产销对接,加强规模化、标准化、品牌化建设,让人民群众吃上平价菜、放心菜、绿色菜。垦利区农业基础好,要充分发挥农业龙头企业作用,努力把黄河口大闸蟹、大米、莲藕等品牌做好做优,不断放大优势,为全市加快乡村振兴作出积极贡献。

  赵志远还察看了小麦春季管理情况。他强调,各级要高度重视粮食生产、粮食安全,加强小麦田间管理和病虫害防治,加大引水春灌力度,确保粮食丰产、农民增收。

  作为黄河东营段河长,赵志远到胜利灌区引黄闸进行实地检查,详细了解黄河水情、引黄供水等情况。他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强化措施,配合联动,共同抓好大保护,协同推进大治理。现在正值小麦分蘖的关键时期,搞好春浇春灌至关重要,水务部门、黄河河口管理部门要千方百计引水保春灌促丰收,确保不误农时。

(记者 王俊杰)

(责任编辑:张馨月)
我要发言

东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东营日报社所有,东营网拥有东营日报社所属《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电子信息网络发布、出售与转载权利。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东营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东营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