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位邻居请放心买!2019年东营快检食用农产品合格率99%

  12月27日,记者在2019年全市市场监管工作情况通报会上获悉,今年我市新建14处快检室,全市快检室达到76处,年内共快检各类食用农产品41.6万批次,合格率达到99%。

  快检食用农产品41.6万批

  通报会上公布,保障食品安全方面,今年省级食品安全城市创建完成验收。以问题多发、易发食品为重点,完成食品抽检检测2500批次,其中不合格48批次,合格率98.08%。新建14处快检室,其中商超3个,分别是银座东凯店、东城万达利群超市、百大超市胶州路店;学校食堂10个,分别是市胜利二中、河口一中、垦利职业中等专业学校、广饶县一中(新校区)、广饶县一中(老校区)、利津县高级中学(南校区)、利津县高级中学(北校区)、东营市化工学校、东营市技师学院、市二中;东营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食堂。截至目前,全市快检室达到76处,年内共快检各类食用农产品41.6万批次,合格率达到99%。

  开展学校食堂食品安全大培训大观摩大检查大提升行动,对全市460家学校食堂进行全覆盖风险排查。

  开展羊肉市场专项整治,严厉打击经营非法添加瘦肉精、未经检验检疫羊肉违法行为,抽检流通及餐饮环节羊肉200批次,对经营不合格羊肉的案件线索依法进行处理。

  在全省率先推行网络订餐“平台互联+明厨亮灶+食安封签”管理模式,积极开展农村大集管理、非洲猪瘟防控工作,推行鲜鸡蛋“双证制”管理试点。

  6家连锁药品销售企业启动“远程审方”

  保障药品安全方面,检查涉药单位1985家次,抽检药品919批次、药包材5批次。对6家疾控机构、126处疫苗接种单位进行了全覆盖检查。

  持续开展家庭过期药品回收活动,无害化销毁过期失效药品21吨。

  探索“互联网+”在零售环节的应用,693家药店对接“远程问诊”平台,东营益生堂药业连锁有限公司、东营漱玉平民大药房有限公司、广饶县汉森医药连锁有限公司等6家连锁企业启动“远程审方”。

  特种设备定检率位列全省第一

  特种设备安全监管方面,全面开展特种设备使用登记信息核查,排查特种设备使用单位175家,检查特种设备3971台。开展“打非治违”等专项整治,排查特种设备2.3万台套。不断加强特种设备检验监督管理,定检率(在用特种设备中经检验检测机构检验合格的设备所占的比率)达99.84%,位列全省第一。大力推进电梯责任保险,电梯应急处置平台建设稳步推进。

  执法维权水平全面提升,市场监管部门开展“信用让消费更放心”主题消费维权活动,受理投诉举报1.8万件,为消费者挽回经济损失35万元。

  首个省级标准化技术委员会获批筹建

  实施标准质量品牌战略方面,全市企业主持和主要参与制定国际标准2项、国家标准6项、行业标准2项。发布地方标准3项、团体标准25项。山东省石油装备标准化技术委员会获批筹建,成为我市获批筹建的第一个省级标准化技术委员会。

  知识产权保护方面,全市新增马德里国际商标200件,累计达1393件,新增数量和注册总量均居全省第二位。新增国内商标5306件、新申请国内专利5112件,培育评选2018年高价值专利46项。专利行政保护、知识产权维权援助2018年度考核成绩分列全国第16、18位,其中,知识产权维权援助考核成绩较2017年前进17个位次。

  质量品牌工作方面,在第七届省长质量奖及提名奖评选中,我市企业和个人奖项均有收获,成绩名列全省前茅。山东凤凰制药股份有限公司包揽2019年度“品质鲁药”品牌建设“领军人物”“综合实力30强”“优秀产品”三个奖项。

  品牌价值持续提升,全市7家企业入围2019中国品牌价值评价榜,品牌总价值达414.27亿元,上榜企业数量和品牌总价值较去年均有大幅提高;6家企业入选2019年山东省民营企业品牌价值100强榜单,其中4家企业排名前20位。

  网络交易主体达6058户

  网络交易监管纵深推进,新建档网络主体3425户,清理规范失效主体2840余户,网络主体达6058户。开展2019“网剑行动”,对34个商家167个单品和服务促销信息样本开展定向监测巡查5142次,发现整改问题31个。结合各类专项行动监测巡查网络经营主体1万余户次。

  此外,今年市场监管部门检定计量器具8.6万台件,检验特种设备1.7万台、棉花20余万吨、工业产品6300批次。积极响应“一带一路”倡议,赴蒙古国开展石油装备产品检验检测500批次,我市现场检验检测首次走出国门。

(记者 李红佳)

责任编辑:刘楠楠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东营日报社所有,东营网拥有东营日报社所属《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电子信息网络发布、出售与转载权利。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东营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东营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及时联系我们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