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宣!2020年东营中小学假期安排公布了

  12月25日,市教育局公布2020年我市中小学假期安排,我市义务教育阶段学校2020年1月13日放寒假,普通高中2020年1月17日放寒假。

  寒假进入倒计时

  根据假期安排,我市义务教育阶段学校寒假时间为4周,具体起止日期为公历2020年1月13日至2月9日(农历猪年腊月十九至农历鼠年正月十六),2月10日(农历正月十七)开学;普通高中寒假时间为3周,具体起止日期为公历2020年1月17日至2月8日(农历猪年腊月二十三至农历鼠年正月十五),2月9日(农历正月十六)开学。

  2020年中小学暑假时间同时公布,义务教育阶段学校暑假时间为8周,具体起止日期为公历2020年7月6日至8月31日,9月1日开学;普通高中暑假时间为7周,具体起止日期为公历2020年7月13日至8月31日,9月1日开学。

  2020年公共节假日安排原则上按照国务院、省政府有关规定执行。市教育局要求,各级教育部门、各学校严禁随意增减假期时限。因初中、高中学生学业水平考试和高考等原因影响学生正常上课时间,寄宿制学校调休,以及因其他特殊情况确需调整的,学校必须事先书面报教育行政部门批准,并向社会公示。

  孩子放假,安全不能“放假”

  市教育局要求,各县级教育部门、各中小学校做好安全预案和检查。放假前要对学生开展以安全和法制为内容的教育活动,重点开展遵纪守法、交通安全、防溺水、用电安全、网络安全等方面的教育,提高学生自防自救意识和能力,防止各类安全事故的发生。

  各中小学校要坚持校园值班制度和信息报告制度,维护假期校园秩序,及时做好校舍及设施设备的检查、维护、改造和修缮工作。重点排查寄宿制学校、农村学校的校园及周边建筑情况,对存在安全隐患的做好整改。

  让孩子们过一个有意义的假期

  各中小学校将立足于丰富假期生活、增强实践能力、培养创新精神、促进健康成长,为学生提供系统科学的假期生活指导。

  加强对学生的理想信念教育、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教育、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和革命传统教育。

  坚持知行合一,鼓励学生积极参与志愿服务等多种形式的社会实践活动和公益活动,增强体质、开阔视野、陶冶情操、提升内涵。

  支持学生社团活动,向服务区域内的中小学生开放学校的图书馆、体育场馆和实验室等活动设施,为学生自主探究和实践活动提供帮助。

  充分发挥校外活动场所、图书馆、博物馆、展览馆、体育馆、科技馆等公共资源优势,为学生提供内容丰富、形式多样、多种可选的活动项目,吸引更多学生参与。

  通过家长会、致家长一封信等多种形式,指导家长科学安排孩子假期生活,落实对孩子的监护责任,为孩子度过一个有意义的假期提供保障。

  严禁学校利用假期补课

  教育部门明确要求,学校不得占用寒暑假期集体组织学生军训。任何单位不得以任何借口在假期要求和组织学生集体到校上课、补课或统一组织自习,不得以任何形式参与、动员、组织学生参加各类有偿辅导培训班,禁止学校在假期联合或将校舍租借给社会力量办学机构用于开办补习班、培训班。

  切实加强中小学师德师风建设,严禁在职教师从事有偿补课,严禁教师为校外培训机构和个人拉生源,不得以任何形式为校外培训机构作宣传,坚决杜绝违规办学行为发生。主管教育部门要督促所属学校及时查处并纠正违规办学行为。

(记者 李红佳)

责任编辑:刘楠楠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东营日报社所有,东营网拥有东营日报社所属《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电子信息网络发布、出售与转载权利。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东营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东营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及时联系我们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