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协党组召开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

  12月11日,市政协党组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对照“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主题教育总要求,按照“四个对照”“四个找一找”“五个方面差距”“十八个是否”,紧密联系思想和工作实际,深入检视问题,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深刻剖析原因,明确整改方向及措施。

  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陈泽浦主持会议,省委第三巡回指导组副组长王保国到会指导并作点评,市政协党组副书记、副主席田青云,党组成员、副主席杨同更、张敏,党组成员、秘书长高雳出席会议。市政协党外副主席王吉能、生钦勇、张义泉、刘志坚列席会议。

  会上,陈泽浦首先代表市政协党组作检视剖析,重点查找了四个方面问题,深入剖析根源,明确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随后,陈泽浦带头,其他党组成员逐一进行个人检视剖析,相互之间开展了严肃认真的批评和自我批评。大家在自我批评中,勇于揭短亮丑、深挖根源;在相互批评中真心诚意指出问题,做到了见人见事见思想。大家表示,一定虚心接受批评意见,认真分析研究,严肃整改落实。

  王保国对市政协党组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主题突出,紧扣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紧密联系政协工作实际,每位党组成员准备充分、思考深刻,在自我批评和相互批评中不遮不掩、开诚布公,达到了红脸出汗、排毒治病的效果,是一次高质量、新气象、创新性的民主生活会。

  王保国强调,要加强理论学习,把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重大政治责任,不断推动政协工作创新发展;要坚持不懈狠抓整改落实,充分发挥政协专门协商机构作用,切实服务好发展大局;要加强组织领导,勇于担当攻坚克难,做好新时代政协工作。

  陈泽浦代表市政协党组表示,民主生活会是党内政治生活的重要内容,将以这次民主生活会为新起点,在深化思想认识上下功夫,持续加强理论学习,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在解决突出问题上下功夫,针对主题教育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中找出的问题、专题民主生活会上查摆出的问题以及相互批评的意见等,列出问题清单,明确责任主体,完善整改措施,以实际成效检验整改成果。在建立长效机制上下功夫,加强总结提炼,把行之有效的做法上升为制度规范。在推进工作落实上下功夫,强化责任担当,把主题教育与做好市政协当前工作结合起来,以实际行动检验主题教育成果。

(记者 李志芳)

责任编辑:刘楠楠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东营日报社所有,东营网拥有东营日报社所属《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电子信息网络发布、出售与转载权利。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东营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东营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及时联系我们处理。